《大日經》講授 建構地球曼荼羅

開啟真如,契入大日如來之心,即身成佛

世紀大佛繪的是釋迦牟尼佛,亦是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化身。這幅曠世鉅作,象徵地球壇城的本尊。

然而,本尊已現,壇城又在何處呢?關鍵在於《大日經》。《大日經》為密教二大根本聖典之一,也是東密地位最崇高的大乘經典,更是空海大師即身成佛義依止經典。

閱藏豐富的洪啟嵩老師說:《大日經》其實是無上密,是大圓滿教法。大佛既已現世,講解《大日經》密意,讓更多具福之人契入大圓滿教法,成就大日如來。以此建構地球曼荼羅(壇城),讓地球成為宇宙無量星海中的覺性中心,方為上報佛恩。

因此,洪老師決意耗時一年一百小時講解《大日經》,並於其中傳授於大佛現身後,源源不斷流露出的密法。

每位聽法者,皆是受灌頂的聖眾,每次上課不啻一次甚深大圓滿法的修鍊,並可帶領自己的眷屬,一起進入大日如來的曼明之中,依此不可思議功德,消除諸災障病苦,晝夜吉祥,速成佛果。

因為殊勝空前,也希望每位聞法眾與其眷屬皆獲得無漏的福慧,所以必須嚴謹。因此每位聞法眾皆需加行,洪老師皆會口傳十個真言,除了第一真言為「大輪金剛陀羅尼」(屬灌頂修法許可),其餘九真言皆為《大日經》所出。由此可見,這非是一般解經,而是實修灌頂。





主辦單位
心學堂

協辦單位
全佛文化

主持人
洪啟嵩禪師

聯絡電話
(02)2219-8189
傳真號碼: (02)2219-6869

電子郵件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