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8/19 NPO  編輯部 報導

北美佛教英語弘法人才培訓 英文梵唄禪修觀摩

 

首屆北美英語弘法人才培訓課程,每天早、晚都由美國各地道場輪流帶領學員禪修及晚課唱誦。針對不同地域的信眾,法師契理契機的調整梵唄唱誦,是本土化順利開展的關鍵因素之一。

梵唄與禪修是本土化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禪修可以幫助人們停下腳步,檢視自己,再重新出發。梵唄是佛教讚詠歌頌佛陀的音聲,清淨的梵音可以安定人心。因應現代生活忙碌緊湊的步調,禪修風潮在西方國家已逐漸形成一種風潮,人們賴以安頓身心。

813日由佛羅裡達州奧蘭多佛光山光明寺的覺凡法師帶領晚課,以英文「三寶頌」取代「爐香讚」,以梵唄調子唱誦英文版《心經》。三皈依以英文讀誦,再以中文唱誦,回向及祈願文則用英文齊聲讀誦。學員對這種中英文融合的晚課唱誦讚嘆不已,許多人都說,最讓人攝受的就是「三皈依」,先用英文讀頌,再用中文唱誦,是真正的「融合」,展現“We Are One”的精神,也是本土化最好的寫照。

學員表示,幾天下來,體驗到各地不同的禪修帶領方式,也是此次課程的另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