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6/29   編輯部 報導

至21世紀 東方精神為體或西方精神為體,其差異性那裡?西方哲學是表象,還是真實生命解脫?!
康德概念…美,是道德上的善的象徵。我們越是忙越能強烈地感到我們是活著,越能意識到我們生命的存在。


良心是一種根據道德準則來判斷自己的本能,它不只是一種能力;它是一種本能。要評判美,就要有一個有修養的心靈。
工作是使生活得到快樂的最好方法。決定我們是否富有的,不是我們擁有的東西,而是我們沒有也行的東西。以上內涵能滿足現代人精神需求?!

*東方文殊大智 宗喀巴大師(Tsonghkapa)於西方學術哲學研究=上帝的智慧,其 “出離心.菩提心.空性見”之生命哲學價值是否涵蓋西方大哲學家思想範疇?!東方精神智慧乃生命圓滿最短距離?!

*聯合國慈愛‧智慧「全球10萬人10年(Free完全免費 )慈愛‧智慧‧圓滿線上點燈(台灣2千人名額)」 https://www.lama.com.tw/content/meet/act.aspx?id=8632

*宗喀巴於十五世紀初,一開始是從西藏的佛教並吸收了噶當、薩迦、噶舉等各教派的精華,發展成格魯派。
此外,宗喀巴早年在學識淵博的仁達瓦及受到文殊直接影響的鄔瑪巴教導之下,開啟其中觀思想研究方向,並在閱讀佛護《佛陀波利多根本中觀註》後,獲得不共的中觀見解,最後終於發展出不共的中觀思想「三遮五立」;此思想係自龍樹、提婆、佛護、月稱、寂天一脈相承而來,其中又以佛護、月稱為主要傳承。至於有關中觀著作,宗喀巴初期的中觀思想在《菩提道次第廣論》一書開始見到,而《辨了義不了義善說藏論》成書時「三遮五立」已分列其中,至於《般若中觀根本頌的注釋─正理海》一書是發揚時期,最後《入中論善顯密義疏》則是宗喀巴中觀思想最完整的時期。

*伊曼努爾·康德(Immanuel Kant,公元1724年4月22日—公元1804年2月12日),德國作家、哲學家,德國古典哲學創始人,其學說深深影響近代西方哲學,並開啟了德國古典哲學和康德主義等諸多流派。出生和逝世於德國柯尼斯堡,享年79歲。

康德是啟蒙運動時期最後一位主要哲學家,是德國思想界的代表人物。他調和了勒內·笛卡兒的理性主義與法蘭西斯·培根的經驗主義,被認為是繼蘇格拉底、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後,西方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家之一。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