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5/30 NPO  編輯部 報導

全球“慈愛‧智慧‧和平”聯盟創辦人 陳俊吉博士於聯合國總部內與UN 歷屆秘書長 圖像合影

2017.05.23日攝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聯合國和平使者多半是在藝術、音樂、電影、文學與運動等領域的結出人士,經過聯合國的精心挑選,並同意藉由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更關注聯合國的工作與各項議題。

聯合國和平使者最初是以三年為單位,不過近期的13位和平使者中,邁克爾·道格拉斯埃利·維瑟爾珍‧古德三人卻服務了10年以上。

聯合國和平使者計畫始於1998年,附加於聯合國親善大使與聯合國榮譽大使的系統之中,而後兩者自1954年起(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派 Danny Kaye 擔任首位親善大使)就由聯合國內部不同的單位營運。

親善大使與榮譽大使主要是推廣指派單位的活動(如婦女親善大使、愛滋病親善大使等等),而聯合國和平使者則是要統籌性的推廣整個聯合國的業務,並且是直接由聯合國秘書長指派。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