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參加佛光山地宮珍寶入宮心經法會--全球唯一國家級智慧心靈藝術寶藏-宗喀巴大師(Tsongkhpa)金銅雕聖品萬千百年典藏佛陀紀念館。佛陀館融合佛駝舍利、宗喀巴大師智慧大菩薩聖品(同等國家級聖品現於政治大學華人宗教研發中心展示)與人間佛教時空同在!令人讚嘆 2017-02-26陳俊吉(IAE院士)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二○一七年地宮珍寶入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法會,昨日於佛陀紀念館盛大舉行,此為佛館開館以來第八次盛會,去年首度與信徒香會結合,今年珍寶捧寶達三百五十件之多,將啟用第二十一個地宮存放文物,所存入的珍寶待四千八百年後再開啟,堪稱千載一時,一時千載。

I.A.E國際學士院 陳俊吉教授/院士捐贈全球唯一國家級智慧心靈藝術寶藏-宗喀巴大師(Tsongkhpa)金銅雕聖品 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加捧寶者入地宮心經法會 2017-02-25

其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有春秋青銅劍、漢代青銅鏡以及漢代素面鼎,皆經國立歷史博物館通過鑑定,稀有難得,予地宮名垂千古。佛館館長如常法師特在法會之前開示勉勵捧珍寶人員,說明今日手中隨機分配到珍寶,象徵的是和捐贈者以及和此處的文物結緣,「捐贈者的虔誠心意將透過捧珍寶的這雙手供養,捧寶者也隨喜捐贈者功德,彼此功德無二。」如常法師說:「今天法會意義深遠,相信聽聞見聞者皆能法喜充滿。」

在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鳴鑼三響後,護送地宮珍寶正式啟程;活動橫幅旗幟以及普門中學樂隊擔任前導,珍寶抬轎人員、捧珍寶人員,各道場信徒組成的莊嚴隊伍和大慈育幼院表演隊伍等,依序從佛館禮敬大廳行進至菩提廣場。

捧寶者手中的珍寶,有的深具歷史意義,有的是現代生活的代表,有傳家之寶、骨董、生活用品,時下的3C用品如數位相機也在其中。

法會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副住持慧倫法師、慧昭法師,以及禪淨法堂副堂主慧誠法師主法,台下所有信眾虔誠合十,由心保和尚帶領讀誦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在聲聲莊嚴的「六字大明咒」佛號下,佛光青年抬起放置珍貴文物的寶轎,在信徒代表、捧珍寶人員的護送下,恭送珍寶入地宮。

隨後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號聲中,恭送百萬心經入法身,本館兩側的莊嚴隊伍,依序將封存好的心經,一一往上遞送,接著由法師們傳送至塔剎中,此時陽光從佛光大佛身後照射,彷彿象徵佛光普照,佛菩薩似乎也領會眾人的心意。

回向後由慧傳法師介紹貴賓,與會出席包括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以及眾多信徒代表和捐贈代表們。

心經奉納法身 增長智慧

心保和尚於開示時,表示感謝大眾的發心,成就每次的珍寶入地宮和百萬心經入法身,地宮珍寶入宮讓大家見證歷史,一時千載,千載一時,穿越時空,讓未來的人能夠感受現在的景況,而信眾能夠捐出珍貴的珍寶,表示對佛法已有深刻體悟,給得起也放得下。同時感動所有奉納在法身的心經,都是大家在各地、各個時刻所抄寫,說明抄經可以增長智慧,「當能夠放下、自在,一切就能圓滿。」最後祝願大家平安吉祥。

法會後接著行腳托鉢啟程,讓與會大眾有廣植福田的因緣,此次珍寶入地宮暨百萬心經入法身法會萬餘人參加。今日是農曆二月一日,為星雲大師出家紀念日,舉辦朝山、園遊會等信徒香會系列活動,讓回山信徒在參與各項解行並重的活動中,感受人間佛教精神。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