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是題目的略稱,全稱較長,是「依具德金剛薩垛淨除罪障成就二利之如意寶珠修法竅決」。

「具德金剛薩垛」:「具德」是具有斷、證的一切功德,「金剛薩垛」又名為不動如來,是密乘中極為重要的一個本尊,在因地修行時,曾發願凡祈禱他的人都能很快消除罪障,否則決不成佛,現已在東方琉璃剎土中成佛,故在舊、新一切密乘修法中都以金剛薩垛佛尊作為懺悔時的皈依對境。在大圓滿《應成續》中普賢如來授記現在這個末法時代是金剛薩垛佛尊普渡眾生的時代,阿底峽尊者
曾說:「修學小乘、大乘、密乘最重要的都是懺除業障,在八萬四千法門中,在懺除罪障上最有加持的就是密乘中金剛薩垛的修法。法王如意寶1994年在青海取出的金剛薩垛伏藏儀軌中,蓮華生大師在最後的一行小字上清楚地註明了該儀軌與漢地眾生有特殊的因緣,將利益以漢地為主的廣大眾生。我們現在有幸值遇金剛薩垛的修法,是歷劫中積累了無量福報的殊勝果報。密續中指出,若往昔不積
累殊勝的福報,不但無緣見到金剛薩垛像和念其心咒,甚至連名號也不可能聽到。





主持人
晉美彭措法王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備註其它
索達吉堪布‧益西彭措堪布 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