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為近代竹巴噶舉派大成就者夏加師利──瑜伽士之王的個人傳記,出自夏加師利文集。本書分為八個章節,分別對應傳統八吉祥的八個徽記。
夏加師利為近代大圓滿與大手印的成就者,書中詳述他從出生、進入寺院、精進實修、親見本尊、掘取伏藏、攝受弟子乃至修復尼泊爾伯達拿佛塔與蘇瓦揚布佛塔等廣大的佛行事業。
尊者之傳記原本為木刻版,收藏於不丹寺院,後由夏加師利的孫子謝仁波切重新整理成文字,並予以出版。
書中不只詳盡敘說了仁波切傳奇而豐富的生平,並收錄許多尊者自心間自然流露的證悟心要,文辭優美,寓意深遠,在在說明尊者已達無可言詮的本初清淨境界。
夏加師利眾多的孩子與子孫形成數量眾多的禪修者,將夏加師利的教法傳遍整個西藏地區和其他地方。直到今日,仍然有許多夏加師利的直系子孫和教法傳承。根據西藏傳統和信仰,所謂的骨傳承就是經由男性子孫來傳承,由父傳子、子傳孫等,謝仁波切給列南嘉就是最好的例子,他過著隱居瑜伽士的生活。如果沒有中國的入侵和文化大革命毀滅性的破壞,今天夏加師利和其後代子孫的影響會更加明顯。 儘管如此,謝仁波切是夏加師利骨傳承的第三代上師,同時也是他全部口傳的持有者。他接受的教法是來自他的父親阿波仁波切、第八世康楚仁波切、突謝仁波切、堪布諾揚(Khenpo Noryang)和洛本索南桑波(Lopon Sonam Zangpo)等。他教導弟子成功地將傳承教法保存下來。他的弟子遍佈喜馬拉雅山區的拉達克、拉胡爾、庫奴的各個隱修處寺院,也有許多西方、東南亞國家的學生。夏加師利的傳承主寺,也是謝仁波切的主要住處,是位於印度喜瑪恰爾邦瑪拉利阿波仁波切的寺院,奇美竹貝嘎薩(Chimed Drubey Gatsal)。

想一窺一成就者偉大事蹟,請至各大書局購買。





主辦單位
台灣夏加師利佛學會

主持人
謝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