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移動的古埃及雕像,為博物館製造不少話題。圖片取自英國鏡報

這不是在演博物館夜驚魂,真實世界裡,博物館裡的古埃及雕像竟然離奇移動!根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有尊具4000年的歷史的古埃及雕像,最近離奇自轉180度,博物館策展員普萊斯(Campbell Price)表示,科學無法解釋此怪現象,認為雕像受到了木乃伊詛咒。

 

普萊斯表示,當他發現雕像移動時,他馬上將雕像擺回正確方向,但第2天它又轉到其他方向,因此他認為是木乃伊亡靈顯靈,因為陪葬的雕像可變成木乃伊靈魂替代品,造成移動。他調閱監視器影片更發現,雖然一開始肉眼無法發現移動情形,但隨著快轉影片,可發現雕像已悄悄轉180度,變成背向觀眾。

 

對此怪異現象,英國科學家考克斯認為,由於雕像在夜間不動,白天有參觀者經過時才轉動,猜測是參觀者腳步,或博物館外的交通造成的輕微震動,讓雕像轉動,加上雕像材質蛇紋石和玻璃櫃底座表面的摩擦係數不同,在微小震動下,可能會讓雕像移動。

 

這家博物館近期聲名大噪,吸引不少人去朝聖這尊會移動的古埃及雕像,也被質疑是不是炒作新聞,但不管如何,神祕難解的謎一直是民眾熱愛追尋的話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