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教授簡介--『八事七十義』『密宗地道建立』

喇大仁波切對修習『八事七十義』的開示:

我們現在所要修習的『八事七十義』是『現觀莊嚴論』裡面所要講的主要內容,包含了三智(相智、道智、基智)及四加行,『八事七十義』中都會詳細說到,當中亦會講到般若經的義理,般若經分為廣中略三部(廣--般若十萬頌,中--般若二萬五千頌,略--般若八千頌),因為平時我們無法閱讀及深入如此大部的經典,所以今天開此課程,讓大家透過『八事七十義』來了解重要經典當中的要點及內容。

課程時間:2012/10/16起,每週二晚上7:30-9:30 (開放外縣市遠距學員加入網路學習,skype: 請與中心連絡)

教授師長:中心常住格西--拉然巴格西 洛桑滇達

翻譯老師:潘信慧老師

課程用書:「《至尊法幢的無垢口傳:抉擇現觀莊嚴論的主題-八事七十義的妙法》」--至尊法幢吉祥賢造,廖本聖老師譯 (佛學會已印成冊可供請書)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課程教授簡介--『密宗地道建立』

喇大仁波切對修習『密宗地道建立』的開示:

要成佛須透過甚深道及廣行道,現觀莊嚴論裡所講到的甚深道及廣行道此二道次第,我們要成佛當然是要透過此深廣二次第的修持,尤其最後若沒有再透過密續教法的修持是無法成佛的,所以一定要學習密續的教法,這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這個緣故所以繼續來講說密乘修持上的次第,西藏(密法)的修行者要修習密法的教授一定要得到灌頂及種種的教授,同時也要透過平時的修攝及觀想,透過這些才能真正的在心續當中生起證量,為此更要透過學習,而這些學習內容就是我們現在所要教授的『密乘地道』。

課程時間:2012/10/19起,每週五晚上7:30-9:30 (開放外縣市遠距學員加入網路學習,skype: 請與中心連絡)

教授師長:中心常住格西--拉然巴格西 洛桑滇達

翻譯老師:潘信慧老師

課程用書:「《聖龍猛派吉祥密集地道論》--格魯派大師雍增葛威羅所造,妙音佛學叢書出版,佛學會可代訂,單冊特價288元,10/11日前截止。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請於課後隨喜供養教授師長,以利緣起。
※懇請隨喜護持翻譯費,道場房租水電。感恩!

護持帳號: 中國信託822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連絡人:群措 0988-858531

【教授師長】:中心新長住格西:拉然巴格西 洛桑滇達
1966年出生於北印度達旺省通年地區,1987年於南印度甘丹北學院出家,並於第98任甘丹赤巴-蔣貝先朋仁波切座下取得沙彌戒;1999年,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格西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9年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於2011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格西精通顯密,自幼即對儀軌修誦產生無比的興趣和學習,並圓滿了--大威德金剛、吉祥天母等諸本尊護法的閉關。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樓下為「聚珍雅集古美術」)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轉乘--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轉乘公車214, 642, 643, 222。
B. 文湖線中山國中站至民權復北路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C.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3. 捷運系統--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B.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TEL:02-2516-9431  FAX: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u-blog





主辦單位
甘丹文殊佛學會

聯絡電話
02-25169431
傳真號碼: 02-25169341

電子郵件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