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釋迦牟尼佛傳音樂劇》演出10周年,2009年5月22日,被重新搬上舞臺的《釋迦牟尼佛傳音樂劇》正式開演。主持開幕的馬來西亞首相署部長許子根,當場宣佈撥款3萬令吉支援《釋迦牟尼佛傳音樂劇》。

  累積多年的演出經驗,音樂劇不管是在表演、舞臺技術、故事編排及編曲等都表現出高水準。10年前,《釋迦牟尼佛傳音樂劇》在武吉加里爾布特拉室內體育館舉行,吸引了18000名觀眾進場支持,之後還曾到新加坡、南非及印尼等公演。為了慶祝演出10周紀念,製作單位再次把佛陀成道的故事搬上舞臺,讓觀眾見證音樂劇經過10年後的歷練。

佛教音樂劇釋迦牟尼佛傳簡介

  二千五百多年前北印度的迦比羅衛國誕生了一位太子—悉達多,他遊歷了整個印度大陸,從對人世間的生老病死、起滅無常的隱憂,到立志出家,尋求解脫、救渡眾生,經歷了各種艱苦的行持和考驗之後,終於證得了無上正等正覺,成為眾生希望與利樂之泉——“佛陀”

  釋迦牟尼佛出生在人間,生長在人間,成佛亦在人間。他自己雖是刹帝利的王族,但他並不想用刹帝利的權威,去統治人民、壓迫人民。相反的,他用慈悲平等的真理,毅然的向階級森嚴的社會宣戰。馬來西亞的劇團,用音樂劇的方式,把佛陀的一生經歷,結合音樂與肢體,表現的淋漓盡致,使全劇達到了一個完美的境界。

第一幕

第一場 古印度

第二場 太子誕生了

第三場 摩耶夫人去世

第四場 長大成人

第五場 太子出家

第六場 苦行林

第七場 諸王師追隨修行

第八場 相信

第九場 牧女供養

第二幕

第一場 魔的世界

第二場 初轉法輪

第三場 佛法僧

第四場 佛陀歸國

第五場 寂寞的王妃

第六場 相逢

第七場 諸王子出家

第八場 優婆離出家

第九場 提婆達多的背版

第十場 頻婆娑羅王

第十一場 試圖打擊佛陀

第十二場 提婆達多與阿難

第十三場 涅槃

還有一部佛教電影《釋迦牟尼佛傳奇》,是後人把《Little Buddha》(中文譯名:小活佛)這部佛教電影剪輯加工而成,經過再次剪輯加工而成。拍得很好,推薦觀看。

 





主持人
許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