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天神法」敘述大黑天神是摩醯首羅天變化之身,與無量諸鬼神眷屬常于夜間遊行林塚墳場之中,食生人血肉,有大力,所作勇猛,戰鬥等法皆得勝,故大黑天即是戰鬥神。

 

《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疏》記載:「大黑天神,戰鬥神也,若禮彼神,增其威德,舉事皆勝,故向祀也。」。

 

大黑天具有戰鬥神之特徵外,又兼具廚房神、塚間神與福德神之神格。原因是:

 

一、大黑天有無量鬼神眷屬,且擅長於飛行隱形之咒術,因此能在戰爭時護祐向祂祈求的眾生。

 

二、大黑天能使飲食經常豐足充滿,因此在古印度寺院與中國江南民間餐館,常有人在廚房祭祀供奉之。

 

三、大黑天也是佛教徒在墳場中祀奉的神祇之一。

 

四、相傳大黑天及其眷屬七母天,能賜予貧困者得到大福德。

 

大黑天神咒專門用來消弭惡性的循環,當心靈被壓力,失望,嫉妒,憤怒或任何其他負面情緒給驅動時,會導致人身的不適。此時,只要尋求大黑天心咒的幫助,衪就會散發極強大的威力,保護心存善念,處處為他人設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