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賴比瑞亞蒙羅維亞7日綜合外電報導】

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可能有助於贏得第2任期,但也可能導致政治情勢惡化。

這個西非國家的選民11日將前往投票所,參與14年內戰結束後的第2次總統選舉。賴比瑞亞內戰曾造成逾20萬人喪生,基礎建設已遭嚴重破壞。

賴比瑞亞總統候選人杜伯曼今天表示,將諾貝爾和平獎頒給總統瑟利夫令人無法接受,而且過幾天瑟利夫將尋求連任,這個獎具有「挑釁意味」。

杜伯曼(Winston Tubman)說:「瑟利夫女士(Ellen Johnson Sirleaf)不配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因為她曾在賴比瑞亞犯下暴行。」

賴比瑞亞11日將舉行總統選舉,瑟利夫將尋求第2任期,杜伯曼是她的主要對手。

72歲的杜伯曼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瑟利夫獲獎令人無法接受,也不該得到。」杜伯曼是哈佛大學出身的律師,也是資深外交官。

他說:「頒發這個獎項的時機具有挑釁意味。」

【2011/10/08 中央社】





主持人
瑟利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