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切割大師來台 揭開完美鑽石之祕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Hearts on Fire(HOF)為何是「全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HOF邀請鑽石切割大師Brian McHardy帶著獨家研發的Cutting Bench來台,與VIP面對面分享,原來使用比別人大10倍的檢視方式,是鑽石火光亮麗的祕訣。

Brian表示,鑽石完美車工公式在1919年就已確立,目的在帶出鑽石最亮的火光,1996年HOF創立時思索如何改進公式,因而借用醫療儀器100倍放大鏡檢視(一般用10倍),發現切磨鑽石時因震動而留下的紋路會阻礙光線行進路線,因此發明專業避震切磨儀器,並多一道磨痕手續,讓鑽石不論顏色淨度等級,都呈現最美麗的火光。

亞太區總裁謝淑英表示,VIP對此活動反應很熱烈,也都打破買鑽石只看顏色、淨度的迷思,還有客人將蒐藏的D-IF鑽石拿來換成大克拉數的鑽石,「因為人們愛鑽石就是愛它亮,有最完美的車工,不論哪種等級看來都很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