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為媒,湖水為證,近來許多中國情侶青睞獨具民族特色的藏式婚禮,在雪域高原舉辦別開生面的「藏婚」。

新華社報導,江蘇的姜先生和北京的趙小姐今天在「聖城」拉薩舉行隆重的藏式婚禮。

在一個藏式小院裡,趙小姐身著在拉薩量身訂做的紅黃相間藏式結婚禮服,和腳踏皮靴、一身西藏漢子裝束的姜先生共同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一條條潔白的哈達,一聲聲「扎西德勒」 (吉祥如意),兩位新人沉浸在無比的幸福中。

到西藏舉行藏式婚禮,在「神山」、「聖湖」旁邊拍攝婚紗照等,「藏婚」成為中國情侶的時尚之舉,神聖、純潔的西藏成為眾多情侶愛情見證地的首選。

另外,今天舉行的第五屆西藏納木措國際徒步大會,主題是「緣定聖湖」,中國各地多對情侶將徒步40公里來到海拔4718公尺的西藏「聖湖」納木措湖邊,共同許下愛情誓言。主辦單位還將在湖邊舉行藏式篝火晚會,在雪山湖水的掩映下為情侶祈福

西藏各大旅行社也在「藏婚」中找到商機,紛紛推出聖地婚禮旅遊產品,組織遊客在藏族家庭、納木措等地舉行婚禮,拍攝婚紗照,受到眾多遊客歡迎。

【2010/07/25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