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8/04 NPO  編輯部 報導

The Secret祕密

  • 2009-07-01
  • 編/朗達‧拜恩(Rhonda Byrne)譯/謝明憲

《祕密》封面。(方智出版社)

 

你手上的,是一個至大的祕密……

一位澳洲電視工作者,有一年,父親突然身故、工作遭遇瓶頸、家庭關係也陷入僵局,就在人生跌落谷底、生活即將崩潰時,偶然間讀到一本百年古書,發現了一個生命中的重大祕密,而過去知道這個祕密的,竟然都是歷史上的偉大人物:柏拉圖、莎士比亞、牛頓、雨果、貝多芬、林肯、愛默生、愛迪生、愛因斯坦。她不禁要問:「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呢?」

於是,她開始組織一個工作團隊,尋找當世知道這個祕密的人。他們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並且現身說法告訴你:了解這個祕密,就沒有做不到的事;不論你是誰,你想要什麼,這個祕密都能給你!

《The Secret祕密》精采書摘

一年前,我周遭的生活完全崩潰了。工作得精疲力盡、父親突然身故;和同事、親人之間的相處關係也是一團糟。然而當時我卻不知道,就在沮喪絕望之中,竟伴隨著最棒的恩賜。

我瞧見一個至大的祕密──生命的祕密。在女兒海莉給我的一本百年古書中,我發現了它。我開始在史料中追尋;難以置信的是,過去知道這祕密的,竟然都是歷史上的偉大人物:柏拉圖、莎士比亞、牛頓、雨果、貝多芬、林肯、愛默生、愛迪生、愛因斯坦。

帶著懷疑,我問自己:「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呢?」心中充滿與世人分享的強烈渴望,我開始尋找當今世上知道這祕密的人。

他們一個個地出現了。我成了一塊磁鐵:當我開始尋找,現今的大師們就陸陸續續向我走來。像個完美的鍊圈般,發現一位導師之後,就會接連到下一位。若我偏離了路徑,就會有其他事物吸引我的注意,也藉由這樣的轉移,下一位導師又會出現。在網路上找資料時,如果「不經意地」按到某個錯誤的連結,也會把我帶到極重要的關鍵資訊上。短短幾個星期內,我回溯數個世紀的史料追蹤這個祕密,並發現了這祕密的當代實踐者。

於是,將這祕密用影片的方式傳播到全世界,成了我心中的願景。接下來的二個月,我的影片及電視製作團隊都在學習這個祕密。讓每個成員都了解這個祕密是很重要的,因為缺少了它,後續要做的事就不可能進行。

沒有一位導師是我們事先確定願意合作的。但由於我們知道這個祕密的力量,於是帶著十足的信心,我就從澳洲飛往多數導師的所在地──美國。七週後,我們的團隊就拍下了五十五位全美最偉大導師的影片,總片長超過一百二十小時。我們的每一步、每個呼吸,都在運用這個祕密來創造《祕密》這部片子;我們真的吸引來所有的人事物。八個月後,《祕密》就發行了。

隨著這部片子遍佈全世界,奇蹟似的故事開始如潮水般湧至:有人寫信說,長年的病痛、憂鬱症和疾病痊癒了;有人在意外發生後,第一次站起來走路;甚至有人從臨終病床上活了過來。我們收到成千上萬的信,訴說著他們運用這個祕密後,帶來巨額財富和意外之財的故事。人們利用這祕密,使他們理想中的房子、人生伴侶、車子、工作和升遷都一一出現。還有許多商場上運用這個祕密才幾天,生意就有了轉變的事實;以及親子間的緊張關係,終於恢復和樂的溫馨故事。

有些動人的故事則是來自於孩童,訴說他們如何運用這個祕密,吸引他們所想要的事物──包括獲得高分成績和朋友。這個祕密使醫師們想把它分享給病人、大學和各級學校想分享給學生、健康俱樂部想分享給顧客、各教派的教會和靈修中心想分享給會眾。全世界還有許多家庭舉辦聚會,將這個祕密的知識分享給他們的至親和家人。這個祕密被用來吸引各式各樣的事物──從一根特別的羽毛,到數以千萬計的財富。影片才發行幾個月,這些全都發生了。

RHONDA BYRNE - The 2008 TIME 100 Finalists

 

RHONDA BYRNE
Kendra Abay

RHONDA BYRNE

 AGE: roughly 53
OCCUPATION: Author of The Secret
NUMBER OF TIME COVERS: 0
PREVIOUS APPEARANCES ON THE TIME 100: 1

PRO: The Secret — Byrne's Opranointed gospel of wish-fulfillment heuristics — continues to dominate best-seller charts and redefine New Age spirituality as magic of bibbity-bobbity-boo variety: simply visualize what you want, and it appears. Backlash, criticism, parodies: nothing can stop The Secret. As we learned from reality TV king Mark Burnett,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salesmanship of an Australian TV producer.

CON: Oh, come on.





主持人
RHONDA BY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