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7/12 NPO  編輯部 報導

 

特別法會

【祈請依怙主 貝諾法王迅速轉世-護法事業託付法會】7/12()下午2 : 00 - 5: 00

此次法會以茲瑪拉護法修法為主,其目的主要是期盼依怙主 貝諾法王能早日迅速轉世﹔法會中將請堪布 札西多傑仁波切先行口傳茲瑪拉護法簡軌,並以依怙主 貝諾法王迅速轉世祈請文簡軌為主要唸誦﹐法會當日中心備有供品,供大眾請供,功德金隨喜; 懇請諸位白玉弟子應盡力前來參加。


【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中陰是人死後再入胎轉世的期間,於此期間每位中陰身都有值遇五方佛接引到該佛國淨土的機會;而藏密42寂靜本尊和58飲血半忿怒尊,總稱為中陰文武百尊。

文武百尊殊勝功德:久遠在娑婆世界中有位具神變婆羅門,名為童給稱瓦,其有位王子之弟子修行成就通達五明,因對上師產生嫉妒更加以殺害,得報應墮落於三惡趣同時受到六道輪迴之痛苦,此時由普賢王如來及大日如來之慈悲觀照,並為其宣說文武百尊之法,得到文武百尊之灌頂、聽聞文武百尊之名號及寂忿尊之心咒,而且得到金剛薩埵和金剛手菩薩等等殊勝尊之加持,速得解脫惡趣生於人道。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云:「此文武百尊見聞即解脫法,是無修也能成佛無上法,也是一聽聞即能解脫之法,更是造作重罪者速能解脫之法,是圓滿成佛深甚無上法。具足福報有緣之眾生聽聞此無上法即能不墮惡趣。」

接受中陰文武百尊修法可迅速消除一切惡業,清淨罪障,一般眾生個人需求願望深廣,但皆無法展其所願,其因為遭受業障之阻礙牽纏,眾生在報盡往生於中陰身之時,會親見文武百尊現前而不會心生恐懼。

【惹納林巴《壽修》長壽法會】

密宗四種證悟事業,分為止息、增益、懷愛、威猛四法。該事業之根本目的,在於藉有相之表徵,轉化行者之煩惱。又因為外境莫不因心所造,當我們的內心寂靜調柔時,外在境界的種種違緣與不吉祥,遂無法影響我們,這便是止息事業之根本要義。而從分類而言,透過調化自心的修持工夫與禪定能力,在顯現上可以展現出息災、延壽、怯病等功德;長壽修法的運作原則,即是屬於此類事業。

我等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之過去生中,曾經示現為比丘金剛持大伏藏師惹納林巴,迎請出多類甚深伏藏,此法即是其中的主要法類之一。此壇城乃是由長壽佛父母為主的廿餘本尊海會集合而成,在前譯舊派中,是極富盛名而廣為各大四院所重視的修法。

【金剛薩埵超渡法會】


功德內容簡介:參加伏藏金剛薩埵超渡法會之眾弟子,皆能得到殊勝加持力,如白色靈丹,可滅治一切眾生無明疾病罪因,又如摩尼寶珠,可滿一切眾生解脫之圓滿願望。

超渡功德簡介:伏藏金剛薩埵超渡大法儀軌,只屬寧瑪巴無上密部之大法。

成就上師迎請金剛薩埵、五方佛,將眾生五毒淨化成智慧,上師在身、咒、定成就狀態中,眾生才能速解脫煩惱苦。「身:生起與本尊無二無別的咒定中」「咒:諸佛總持」「定:將意融入」
諸佛總集之金剛薩埵超渡大法能使眾生滅罪障解脫殊勝大法,超渡亡者受罪障業因之冤親債主牽制輪迴流轉極苦,寂靜密法將朵瑪供物,化成滿足冤親債主所需供品,使亡者神識能夠脫離,滅業因深重之眾生,上師生起忿怒密法降服,當亡者脫離冤親債主,上師即為滅罪亡者開示淨土之道路,即使亡者未能到達淨土定能投胎人天善道,趨向佛法進而解脫。

適逢農曆七月中元節(亦是孝道月)前夕,本中心特舉辦超渡法會,超薦牌位隨喜﹔另備有為往生親人點長明燈.

【煙供護法消災法會】


護法有事業及智慧護法,護持行者出世間之成就及世間性一般法務,免除行者於修法或日常生活中種種魔崇、鬼神及破壞三寶之魔類侵擾。於究竟本意而言,為降伏自身心魔,象徵無畏,掃除三毒種種煩惱障礙,護祐行者。此次修法是以寧瑪三大護法為主。

此次修法是以寧瑪三大護法為主;

1)一髻佛母,藏名阿松媽,護持出世間法一切成就。
2)大遍入,藏名喇呼拉,則護持降伏法成就。
3)金剛善護法,藏名多杰烈巴,護持世間法成就。

護法為行世間事業的根本助力,故修行者特別重視,望其大力回遮一切修法所顯現的種種障礙能順利修證直至登正覺位。

寧瑪三大護法
:

1)一髻佛母,藏名阿松媽,護持出世間法一切成就。

2)大遍入,藏名喇呼拉,則護持降伏法成就。
3)金剛善護法,藏名多杰烈巴,護持世間法成就。

社團法人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電話:(02)2218-2486-7;洽詢專線:(02)2218-3980;傳真:(02)2218-3780

 

連絡人:朱師姐:0930-843-315;范師姐:0912-597-945

*交通工具:

1.
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下→(1)號出口→走路約10-12分鐘
(
明德素食園餐廳樓上3)
2.
公車-8.G8.290.672.673.909.民權工業區站下

*欲知本中心動態﹐請多利用上網查詢www.palyul.org.tw

 

 新店白玉中心.7-8月份法訊

生命的終極得度因緣文武百尊壇城

無修成佛的故事-文武百尊- bamatumu 的部落格- udn部落格

文武百尊殊勝功德利益- 金剛心藏傳佛教禮儀- udn部落格

佐欽宮渤仁波切-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壇城

 生起次第論

生起次第論完整勾劃出佛法修學內涵,統攝三藏十二部經的佛語心要,引導佛弟子到成佛的正確圓滿次第,是可以實修的教授。

佛教教義的基本原則,皆是透過證悟空性而達到遣除煩惱、證得清涼解脫之目的。其中,各乘因其對空性之ㄧ分或全分之理解、證悟有廣狹之別,而在所持見地與現證空性之方便上,有所區隔。如《三相燈》云:「一義亦不昧,不難方便多。」密宗之實修,乃在了之顯空、稱空、覺空之見地為前提下,透過各種方便,徹見般若實相,現證菩提。斷法即是其中之一。

斷法教授之中,觀想神識與身軀脫離、化為忿怒佛母,手持鉞刀,剖割五蘊身,並將之轉化為甘露而上供下施,便是透過觀想力與禪定力,結合空性的見地與慈悲、菩提心之串習,藉以對治吾人的根本障礙:天子魔(傲慢心)、死魔、煩惱魔、五蘊魔等四魔;此四等魔,實是眾生對於世間萬物的投射與執著,正是我們身心諸苦交逼的根本源頭。

所以,透過施身法淨治相續的執著心,正是體悟空性、培養慈悲心與菩提心、遣除外內密等諸障礙之殊勝善巧。此教授之意義,可見一斑。此法被尊為消除違緣與障礙(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困擾)最為普遍而效果卓著的法門,正是因為它是從執著心之根本上,教導行者轉煩惱為智慧之方法。此法亦是最殊勝之護輪、守護行者最強大的力量。正是:所有護輪中,觀空性為最。





主持人
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