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12 08:56 NPO  編輯部 報導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我國首次獲得國際授權舉辦 A2B1 級世界級博覽會,並將於 2010 年 11 月 6 日 於臺北市揭開序幕,成為亞洲第七個舉辦的城市。除了向國際社會介紹臺灣
、認識臺北,亦能增加我國花卉產值,帶動周邊產業和城市發展。
 


本次「 2009 臺北國際花卉展」,可謂 2010 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前哨戰,為傳達「園藝、科技與環保技術之美」與「彩花、流水、新視界」的花博主軸,以花中舞者為展覽的概念發想與設計主軸,取源於人類自古以來對花卉
的喜愛,就如同對舞蹈、音樂的喜好一樣發自人類對內心情感,而花卉所帶給人們的感覺,也如同舞蹈般輕盈愉快,舞動的韻律跨越語言與國界的藩籬無遠弗屆,故以「花之舞」為此次展覽之主題命名。
 

展館中各主題區延伸花博之設計理念,結合園藝思維、科技手法與環保素材,以 花彩繪人生( color your life ) 、以 綠活絡社區( vivid our society ),並 保護地球環境(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 ,最終 回歸自然懷抱 ( Back to nature ) ,展現創造一系列令人驚艷與綠色環保之花藝場景,也讓民眾提早參與國際級之花卉盛事,盼能達成參觀者在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態理念,傳達愛護地球、保育人類美好家園,共譜彩花流水新視界的花舞。

2009 台北國際花卉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TAIPEI INTERNATIONAL GARDENING AND ...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出席「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系列活動-2009台北國際花卉展覽」開幕儀式,並在致詞後與台北市長郝龍斌、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陳武雄、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董事長郭正和及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主席Doeke Faber共同剪綵。

統馬英九(中)、台北市長郝龍斌(左2)等11日在台北小巨蛋出席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系列活動-2009台北國際花展」開幕儀式。


  總統致詞表示,他非常高興來到今天台灣最美麗的地方,在花團錦簇中享受一個愉快的早晨,並指出,2009台北國際花卉展覽的舉辦,一方面展現台灣在花卉產業的努力成果,一方面也為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熱身。上週他參加台灣蘭展開幕時,就為花農們高深的育種技術與美麗的現場布置為之驚豔,代表了台灣的成長,已逐步邁向現代化社會與已開發國家的水準。此外,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也同時在台北舉辦春季年會,這次年會也是該組織成立以來出席率最高的一次,代表該會成員對明年花博會的重視。


  總統指出,花卉是台灣重要的產業之一,各方面都有快速的成長,每年產值由2000年的95億元到2008年的128億元,尤其台灣出口至日本與美國的火鶴、文心蘭、洋桔梗及蝴蝶蘭等,市場佔有率均超過一半甚至到八成,這項驚人的成果與業者的精益求精、農委會的全力協助與各縣市政府的大力提倡有很大的關係。政府希望把台灣變成一個真正的花卉島,不但在外銷與內銷,更要在育種、生物科技方面有更多突破,建設台灣成為世界級的花卉中心。





主持人
行政院農委會.台北市.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