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錢愛心大 40萬障礙者受惠

【記者林永富報導】別小看你的零錢,可以發揮大愛心。聯合勸募與7-ELEVEn兩年來為身心障礙者募得九千多萬元零錢捐,已成功協助六萬多人次接受專業服務如就業等,預計未來可幫助40萬人次。

 

北士商畢業的詩云是一位輕度智能障礙者,曾經在學校遭到排擠,但在育成基金會協助下進入超商服務,起初只負責清潔打掃工作,經就業服務員與店長溝通之後,店長利用休假時教導詩云收銀業務,現在詩云已勝任櫃台及收銀工作。「我現在已經存了十萬元」,詩云樂於工作中。

 

像詩云這樣的身心障礙者,7-ELEVEn全國門市共有235位,最長的已經服務12年。店長莊素琴說,其實他們跟我們一樣,很在乎別人對他的感覺,不希望被視為不同的人。

 

聯勸秘書長周文珍指出,台灣民眾的捐款集中在有知名度的社福團體,但相對的較不為人知的團體卻多是專業服務者,例如金門康復之友協會是金門唯一穩定精神病患的社團,卻不受當地居民歡迎,每年募得的捐款不到十萬元;台東智障者家長協會在當地為智能障礙者服務,聯勸經費補助讓他們可以繼續為當地居民服務。

 

她說,小團體更需要社會的關愛,在經濟不景氣之下,公益團體募款更加困難,小額零錢捐的效能更能發揮,聯勸與7-ELEVEn合作設置零錢捐或用ibon捐款,也可上聯勸網站線上捐款,募款所得都將全數支持聯勸身心障礙服務方案。

 

周文珍表示,聯勸與7-ELEVEn兩年來已投入身心障礙者服務經費將近一億一千萬元,支持170家社福團體在個人和家庭照顧及社會參與等方面,預計持續運作將可讓40萬身心障礙者獲得照顧。
 






零錢愛心大 40萬障礙者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