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勸修誦金剛薩埵法門


日期2008/9/26 11.15

頂禮上師三寶!

諸位道友,大家好!

時光飛逝如電,轉眼間你們對《廣論》、《正法妙音》等的聞思修學已有大半年了。在此期間,對於你們的學修狀況、精進程度、心得體會等,我通過直接、間接等的管道,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正因為瞭解,所以我非常隨喜你們在五濁惡世的末法年代,所流露出的對正法的濃厚興趣、端正態度、精進品格以及聞思修學過程中,所取得的一些成效。面對你們的成績,我在隨喜的同時,甚至有幾許感動的波瀾一直於心中湧動,祝願你們能夠將此良好的開端源源相續、持之以恆。為保持現有的成績以及令他日更加增上,在經過廣大普遍的詳細觀察與深思熟慮的認真思考之後,我建議你們在今年聞思修學《廣論》、《正法妙音》等的同時,也能夠對金剛薩埵法門給予高度充分的重視與一定程度的實踐。對此法門,有些道友或許作過相應地聞思修學,甚至從未間斷過持誦金剛薩埵心咒。而另外有些道友因為從未接觸過的緣故,或許對此法門頗有陌生之感,所以在此處,我首先向諸位簡單介紹一下有關此法門的殊勝緣起。

眾多經續論典中的教證指出:三世諸佛意加持精華即一百零八種珍寶所形成之金剛塔;語加持精華為《聖教一子續》(繫解脫);身加持精華為等同身量之天然水晶金剛薩埵佛像。並且此三種佛法精華加持眾生的時期各不相同,而當今時代正處於金剛薩埵身像救度眾生的時期。故此,法王如意寶根據諸多授記而發下殊勝大願——儘快造出金剛薩埵像。此願一發,各方信眾鼎力支持,如是國內首尊最大的天然水晶金剛薩埵佛像於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十九日在本院的金剛薩埵殿內落成開光,當時數以萬計的弟子前來瞻仰、頂禮、供養。金剛薩埵佛尊為十方三世諸佛之總集,對眾生有無盡利益,因此每年藏曆四月初八(即釋迦佛之誕生、成道、涅槃日)學院四眾弟子皆共修金剛薩埵懺悔法門,並將之列為學院常規法會。同時法王如意寶曾以無垢智慧觀察到此修法對漢地眾生有殊勝因緣,並對佛法之弘揚有極其深遠的影響,故法王指定此法會應由漢族四眾弟子主辦。一九九七年,法王首次弘揚此修法時諭示:若有緣弟子念誦心咒四十萬遍,即可獲得三百多億遍的功德。當時,以中國、東南亞為主的全世界各個國家之不同派系的廣大佛教徒聞此修法後,皆以極大的歡喜心而精進修持,並獲得極為顯著的感應與利益。普勸修誦金剛薩埵法門More

-------------------------------------------------------------------------------------------------------------------------------------------------------------------

日期2008/9/26 11.28

金剛薩埵法門介紹

金剛薩埵法的殊勝因緣
遠在八世紀時, 蓮花生大師白瑪森巴哇預料到在未來世裡,佛法的影響力會漸次的衰退,特別在末法時期的慘淡歲月裡,真法很難求;為了利益及滿足有緣眾生對佛法的響往,特別把許多密法埋藏在不可思議的地方,諸如,高不可攀的山洞裡,巨礫內部或深不可測的潭底,這些法寶即是后世所知的岩藏寶。

白瑪森巴哇把這些勝法,通過他的神通力及加持力,托付于他多位心子的意識裡,並預言這些弟子,將在未來世時投身轉世為藏經取者,本因緣巧合的適當時機,發掘并教授這些解脫法門,利益無邊眾生。

這金剛薩埵法本,便是藏經取者烏金得奪玲巴本十七世紀時,在西藏南部地方叫緒今歐嘎達的巨礫深處發掘出來的法寶。

金剛薩埵是佛子必修的法門

六道裡的眾生受其業緣的牽引,往往身不由己在生死輪回裡流轉不息, 他受痛苦的煎熬。
世尊釋迦牟尼在許多經典及密續的開示裡都提及:業緣與六根本煩惱宛如無情枷鎖,把眾生牢牢的束縛在輪回裡,不 可自拔。
眾生若要斷生死,必得領悟因果不變的定律,及時自行克制,不生貪、嗔、癡、慢、疑及邪見之念,方能轉迷為悟。
金剛薩埵法是密法中至高無上的懺悔法門。勤修此法者必得本尊的加持淨化,解脫無始的垢染,寂滅煩惱復歸自在。

延用此法淨化宿因

凡夫若有意延用此法,迅速有效的淨化宿因業障,必得借助四力。
一、從內心深處激發起一股懺悔往昔罪孽的誠意,并對輪回有恐懼厭離之意。
二、了悟因果固定不變的真理,並痛下決心立誓不再造惡因。
三、思維三寶的威德,發宏願誓要為無邊的眾生謀福利,以報佛恩。
四、勤習六種善巧法,以改變心識。以期達到念念皆善的境界,自然証得清淨本性。這六種善巧法包括:念誦佛號、塑造佛像、印發經書、蓋寶塔、供養三寶、朗誦經典、念誦密續裡的百字明咒及修習空觀,效果尤其顯著。

修法的功德與利益

佛經裡不斷地勸勉世人有罪必要及時懺悔,以免將來受到果報。而諸法中,禮拜金剛薩埵,持其百字明咒及事懺悔 的功效尤其不可思議。
修習此懺悔法,不但能幸除從無量劫來所有一切的十業的罪孽,甚至深重如五逆罪,殺父、 害母、 殺害阿羅漢、 破和合僧團、 惡意出佛身血等都能寂滅。
通過禮佛,持咒及觀想,犯戒的罪報也能幸免。此外,行者也能賴修此殊勝妙法累積無窮功德,平息天災人禍,擺 脫疾病窮困的干擾,免受兵荒馬亂,敵人追殺及非時死亡之哭的威脅。





主持人
益西彭措堪布


金剛薩埵法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