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2008 年EBTI/CBETA 研討會 ... 為慶祝國際電子佛典推進協議會(EBTI)創立十五週年及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成立十週年特舉辦本次研討會。

歡迎來到 2008 年 EBTI/CBETA 研討會
時 間: 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至2月17日(星期日)
(Taipei City tour on Monday 18th; Post-conference Workshops: February 19-20, 2008)
地 點: Dharma Drum Buddhist College 法鼓佛教研修學院, Jinshan 金山, Taipei County, Taiwan R.o.C
聯絡人: Dr. Marcus Bingenheimer (m.bingenheimer@gmail.com)

大會議題:
EBTI與CBETA的歷史回顧與未來展望
運用CBETA漢文佛典作為研究資源
巴利文、梵文、藏文佛典等相關文獻的研發
佛學研究數位資源與數位典藏的探討與開發
開創新工具:開發者的遠見與使用者的需求
佛教文獻數位資源的合作與整合
佛學數位資源與數位典藏的宣傳與展示
大會緣起:
  為慶祝國際電子佛典推進協議會(EBTI)創立十五週年及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成立十週年特舉辦本次研討會。



  此次會議論文徵稿的內容有二:一是如何有效的將佛學研究的數位經典及參考工具與其他資源整合而成更大更有用的資源;二是關於編修和出版數位化佛學研究的參考工具書。

  會議的另一個重要目標是對建構「數位佛學資料庫及相關計畫之整合性網路」進行討論,這個整合性網路我們暫時命名為IBA(整合性佛學資料庫)。相信透過IBA的運作將有助於各界的佛學研究,同時我們也期待因而能成立一個有組織且有具體合作計畫的工作團隊。詳情請參閱我們所提的IBA草案)!





主持人
國際電子佛典推進協議會EBTI、中華佛學研究所、法鼓佛教研修學院、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


2008 年EBTI/CBETA 研討會
IBA草案
CBETA 十週年紀念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