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2/11/29   報導

 

洛桑塔克格西 簡介:

於西藏日喀則地區 出生,十三歲進入拉卻甘丹奧明林寺,通過寺院四大考試,並於法會中考俱舍論根本頌及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而得獎,於拉澤卻德寺學習大中攝類學等理路。

西元1993年謁見觀音上師,並為更進一步學習佛教大論見行到了印度色拉傑札倉藏巴康村,1993年起至今於觀音上師及眾所皆知的大善知識甘丹赤巴仁波切至尊洛桑丹津吉祥賢等眾多善知識座前聽聞眾多經論講說及灌頂、口傳、教授,並圓滿學習從攝類學開始的五部大論,現觀班時獲得於色拉傑札倉僧伽海會之中措朗(在僧眾中兩人起立,邊行走邊辯論)辯論清淨邊的殊勝因緣,西元2000年獲得現觀惹降巴第一名證書,西元2004年獲得中觀惹降巴第一名證書,西元2008年獲得戒論及俱舍惹降巴第一名證書後開始格魯大考。

西元2013年得到哈朗巴格西學位,西元2015年在密乘大寺具德下密院圓滿四部密續及無上瑜伽的學習。

從中觀班開始在自己學習空檔盡力為他人上課,西元2016年開始為期兩年在色拉寺附近的藏人村中教兩個學校學生因明中的邏輯理路,西元2017年到2022年間為期五年在尼泊爾創古仁波切的寺院為上百位僧眾上課。

與104任赤巴仁波切同一康村,色拉寺高層高管,大考考官,寺院經教師,104任赤巴仁波切康村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