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03/28 21:31:29
尊貴貝諾法王
學習次第 : 進階

  上師相應法的口傳

貝諾法王

剛剛是上師相應法的口傳(即大圓滿掌中佛口傳),在修持密咒乘教法的時候,一切都是要依止上師、依靠上師,上師所有內心的功德,全部融入在我們的心續中,這是最要緊的。三世一切諸佛菩薩,都是依止上師、依靠上師來取得佛果,所以沒有依止上師,就不會有成佛,因此上師相應法是非常非常重要。

上師相應法前面有皈依、發心、供曼達,四轉心法。皈依時要觀想皈依境。再來是發心,了解所有六道一切有情,都是我們的父母,如此了解之後,我們要發心幫助,這些父母從輪迴中解脫,來發願菩提和心菩提。

我們要調伏自己的心續,心續中所有眾生,都是我們一個母親,一個同母的孩子一樣的來對待。眾生,只要是有生命的,都是我們要用平等的心來愛護救度,自己的心自己要調伏,自己要教訓。

再來是供曼達,供曼達就是我們要積聚資糧,所以我們觀想皈依境以後,在皈依境的尊前,我們觀想,為了消除累世的這些罪業,以各種的七寶、八吉祥、七珍寶等等,這些供養的物品化成量無邊的來供養諸佛菩薩,積聚福慧兩種資糧。供曼達是為了累積我們福慧兩種資糧最殊勝、最簡單的方法。過去的大成就者、上師們他們也是如此供養曼達,當他們供養曼達的時候,手掌都已經破了,他們還是繼續供曼達。

再來我們修持金剛薩埵,為什麼得不到成就?因為是我們的業力煩惱蓋障,所以一直都沒有辦法真實的成就,所以為了消除我們的罪業,觀想金剛薩埵在你的頭頂上化光,流出無數的甘露,從頂門進入到我們的內心,消除累世的一切罪業,這樣的來觀想金剛薩埵。修持金剛薩埵,還沒有任何的徵兆,或是有任何的相應之前,我們必須努力的來修持金剛薩埵的法門。

再來觀想上師相應法的時候,觀想自己的根本上師,在自己的頭頂上,上師是代表十方一切諸佛菩薩身口意的化身,也是身口意的總集,在你的頭頂上,然後不斷的來祈請上師,從上師的身口意放出無量無數的光芒,融入到我們的身語意中,消除我們累世的一切罪業,然後上師身語意的功德成就,和我們自己的身語意合成一體無二無別,一直不斷的祈請上師。最後就是我們所有的功德,三世累積所有的這些功德,為了所有的如母一切眾生,能夠証得究竟的佛果,來把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

雖然大家口頭上,都講大圓滿多麼殊勝。而大圓滿的法確實是如此殊勝,但是最重要,還是我們自己內心的煩惱先要消除清淨,才有辦法了悟大圓滿的法。大圓滿不是不容易得到,也不是非常難成,是非常的簡單,是先要把我們內心所有的煩惱徹底的消除,要依止具德的上師,弟子也要具德的弟子,當上師跟弟子相應了以後,大圓滿這個教法自然就會了義。大家想要修持金剛乘的教法,我們的心必須盡量要純淨,不要想太多,不要生很多的氣,很多的雜念,必須以很純的心,來修持金剛乘的教法,這樣才會有成就。

而我們最大的罪業是我執,就是一直強調我我我…,如果我們一直起慢心,常常起我執的話,法都不會成就,所以大家想要証得佛果的話,要好好的用堅定的心來修持,如果不是這樣,只是口頭上說,要學習金剛乘的教法,但是行為上完全不如法,這樣是沒有任何的意義。

在小乘裡面,就是我們所講的別解脫戒,分別別解脫戒,要守護別解是非常簡單的,像修持金剛乘的教法,尤其是大圓滿的教法,修持的這個人,也必須要有很多很多的因緣,很多的福報。現在是亂世未法時期,所以密咒乘教法的功德,是越來越廣盛,越來越強大。從現在開始,我們人的生命一直到十歲,就是人只能活到十歲那個生命,那樣的一個時間中,金剛乘的教法是越來越會興盛,然而教法雖會興盛,卻必須努力的修持。希望大家好好的努力修行佛法,不要起貪瞋痴的念頭,我們的心是非常非常煩惱的,我們對上師也會起分別心,對法也會起分別心,用這樣的方法來學習佛法的話,永遠都得不到成就,遠離一切的雜念,用堅定的心來修行佛法才會有成就。

謝謝大家! 2005年10月27日

2005年10月27日 ,尊貴的 貝諾法王親臨大眾口傳大圓滿掌中佛 台灣銅色山五明發展協會開光灑淨,為大眾口傳大圓滿掌中佛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