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經輪的 觀想修法! 梭巴仁 波切   www.lama.com.tw
(啓動心中的寶藏)
第一種是,我們觀想光從轉經輪的咒鬘中放射出來,照亮我們,並淨除我們所有的疾病及病因,以及我們的邪念及其道留在我們心中相續的習氣。 接著我們再觀想光芒照亮一切有情,淨化他們的一切痛苦、惡業及障礙。  第二種觀想是,光芒從咒字放射出來,如灰塵上方的真空吸管,勾召一切疾病及非人的傷害,以及最重要的是,疾病的肇因、惡業及障礙。 這一切全部都被吸入或融入轉經輪中。 當我們一邊持誦五串或十串念珠的咒語時,一邊以這種方式觀想清淨自己。  當持誦幾串念珠結束時,觀想由轉經輪中放射出來的光芒,淨除了六道有情的痛苦及障礙。 這些再融入轉經輪,而一切有情,包括我們自己全都獲得解脫,證悟菩提道,成就大悲佛的果位。 我們也可以一次一次重複地做同樣的觀想。
 如果有人罹患愛滋病、癌症、非典型肺炎或其他的疾病,便可以像這樣禪修。 每天盡可能做到幾個小時的禪修,一定會有某種感應產生。 我知道有少數的人透過禪修,而從晚期的癌症中完全康復。 即便一個人或許不懂有關出離心或業力因果等佛法的教埋,但也都希望擁有一個心靈的寧靜以及安詳的死亡。 由於他們在意擁有健康的身體及心靈,所以應該運用這種強而有力,且深具意義的療法。  我想強調的是,每個或大或小的轉經輪都適用於病人的治療。 這個法門非常實用且深具意義。 兩年前,我請金麥肯在這個藥師佛淨土中心建造轉經輪,不僅僅是為了讓人們能夠如此修持,也為了能加持土地。 它幫助人類,也同樣幫助一切所有的昆蟲及動物。 金和他的太太姍卓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終於完成了這個極為莊嚴的轉經輪,我確信也有許多人幫助他們完成。 我打從內心深處謝謝他們的成就。 轉經輪使一個地方變得神聖而珍貴,如同淨土一般。

【 觀 想 及 持 咒 】

以順時針方向(從經輪的正上方看)轉嘛呢輪(絕對不能倒轉經輪),並持咒:嗡嘛呢叭美吽。 一面轉經輪,一面持咒,進行以下的觀想,每個觀想盡可能花長一點的時間。  
[ 淨 化 自 己 ]
從嘛呢輪放射出光芒,引出自己的所有惡業、煩惱及無明障礙,現為黑暗的形相,完全被吸入嘛呢輪而消滅掉。 光芒持續放射出來,自己發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如同大悲佛一般,完全獻身於所有眾生的福利。 

[ 淨 化 地 獄 眾 生 ]

光芒從嘛呢輪放射出來,引出地獄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感受到難忍的冷或熱,活生生地被壓榨、煮沸、切割或打擊。 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惡業、煩惱,如嗔心以及無明障礙。 這一切惡業都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嘛呢輪而消滅掉。 光芒持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 淨 化 餓 鬼 道 ] 光芒從嘛呢輪放射出來,引出餓鬼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感受到難忍的飢渴,無法找到或享用食物,疲憊、恐懼以及寒或熱。 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所有惡業、煩惱,如貪心以及無明障礙。 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嘛呢輪而消滅掉。 光芒持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 淨 化 畜 生 道 ]

光芒從嘛呢輪放射出來,引出畜生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被攻擊、吃掉,被人類拘禁或強迫工作,疾病,寒或熱,恐懼和愚癡。 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所有惡業、煩惱,如無明及障礙。 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嘛呢輪而消滅掉。 光芒持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 淨 化 人 道 ]

光芒從嘛呢輪放射出來,引出人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求不得、失去自己擁有的東西、焦慮、沮喪、貧窮、戰爭、疾病及死亡。 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所有惡業、煩惱,如貪心及無明障礙。 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嘛呢輪而消滅掉。 光芒持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 淨 化 非 天 (阿 修 羅 ) ]

光芒從嘛呢輪放射出來,引出非天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對天神難忍的嫉妒,內心的焦慮、鬥爭,以及被天人打敗。 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所有惡業、煩惱,如嫉妒及無明障礙。 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嘛呢輪而消滅掉。 光芒持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 淨 化 天 道 ]

光芒從嘛呢輪放射出來,引出天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由於自己的煩惱而陷在輪迴中,還要受投生惡道的恐懼及死亡的怖畏之苦。 光芒也引出他們的一切惡業、煩惱,如慢心及無明障礙。 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嘛呢輪而消滅掉。 光芒持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 淨 化 中 陰 眾 生 ]

光芒從嘛呢輪放射出來,引出最近死亡,目前在中陰的眾生的一切苦。 光芒也引出他們的一切惡業、煩惱以及無明障礙。 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嘛呢輪而消滅掉。 光芒持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 回 向 】

願我能以此善業  速捷成就大悲佛並將一切諸眾生  安頓立定於彼地勝菩提心極珍貴  諸未生者令生起令已發者不衰退  輾轉增上恆滋長。


上一篇( 實踐佛法 … 六度四攝) 回目錄 下一篇(情緒是心魔,修養較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