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和福報有定數

我始終認為每個人的福報有定數,提前享受完了,後面剩下的就會只有苦。

 

  我們終日忙碌,為了生活奔波。也有不少人是為了求財才入佛門,我想人生皆是苦,即使是拿到手的財富,也不一定就會為你所用。

 

  有的人,很有錢,得了癌症,財富最後全部交給了醫院,一貧如洗。

 

  有的人,很有錢,生養出不孝子女,落得最後敗光了家業,自己得到的終究只有一個無人供奉的骨灰盒。

 

  有的人,很有錢,生活非常快活,每天花天酒地,通宵熬夜看足球,喝酒,淩晨開車上班,為了避讓行人,把車撞到路邊的母子倆,兩條生命消逝,剩下的只有巨額的賠償。

 

  有的人,很有錢,肆意放蕩,恣情淫欲。最後染上愛滋病,不得不瞞住家人,背景離鄉,一個人痛苦地接受自己的死亡的到來。

 

  有的人,很有錢,像隔壁的老闆,一年只有國慶和春節幾天的假期,其它所有所有的時間都守在自己的店裡,錢賺到了,可以沒有丁點兒的自由,沒有其它的時間,沒有週末,連自己兩個女兒,也沒有時間陪伴。

 

  這些不是故事,都隨處可見的事實。

 

  有錢也有痛苦,有錢卻沒有福報享用。有錢卻不是清淨的財富,那有什麼用?

 

  人不能為了錢而活。佛教中,我們應把錢用到下面五方面:

 

  1、自己的幸福;

 

  2、別人的幸福;

 

  3、自我保護;

 

  4、交納國家稅收;

 

  5、積累功德。

 

  佛陀讓我們把支出分為四部份:

 

  1、日常生活費用;

 

  2、工商投資;

 

  3、供養僧人;

 

  4、儲蓄以防急需。


上一篇(佛是嚴禁弟子占卜看相算命) 回目錄 下一篇(春節期間殺生怨氣多 奉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