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觀修無常的目的是什麼?

達真堪布   

上師解答:我們要明白一切都是無常,都沒有恆常不變的,都在刹那刹那當中變。修好無常了,我們不是什麼也不要,什麼也不去做。

 

    我們現在不懂得壽命無常的道理,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不用心,所以沒有成功,沒有成就。我們真正懂得了壽命無常的道理,真正明白了一切離不開無常這個道理,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自己願意做的,不會有不願意做的事情。

 

    家裡事、家外事,大事小事,都是一種因緣。既然結上了這個緣,就一定要了。我們了緣的過程中,一定會用心,一定會抓緊時間,一定會分秒必爭,全力以赴。為了自己的解脫,或者為了眾生而學佛修行的事,我們也不會一拖再拖,不會懈怠懶惰,一定會竭盡全力。這樣的話,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會有所成就,都會圓滿成功,包括我們的修行。這就是我們要修無常的原因。


上一篇(把內心洗刷乾淨才是真懺悔) 回目錄 下一篇(認識什麼是真正的打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