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3/19   報導

第五世噶瑪才旺更恰仁波切〈藏珠仁波切〉簡介

仁波切誕生于青海省玉樹州囊謙縣香達鄉國慶寺,父親是國慶寺住持噶欽仁波切。誕生之時,出現諸多瑞相。十二歲時被最尊聖的十六世大寶法王和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認證是青海省囊謙縣噶瑪噶舉邦崗乃多寺住持活佛第四世藏珠仁波切之轉世,並賜法名噶瑪才旺更恰。同年,便在尊貴的桑傑旦增仁波切主持下,舉行了盛大的坐床典禮。

一九八四年,父親噶欽仁波切安排仁波切到尊貴的桑傑旦增仁波切處學習。十八歲時,在上師桑傑旦增仁波切的指導下,完成了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修行。主要的修行為大手印和那若六法…等,此後桑傑旦增仁波切委任他為國慶寺閉關中心的導師。

仁波切出關後,一邊為閉關中心內的喇嘛傳授灌頂等諸教法,一邊自己閉關修行。除寺院舉行大法會時,才有出關,是一位實修實證的金剛上師。

一九九七年仁波切到尼泊爾和印度朝聖,參訪了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後,在泰錫度仁波切安排下,一起去了美國。在美國,接受了一些特別的口傳與灌頂,並且與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一起閉關六個多月。

一九九八年,仁波切從美國回到青海國慶寺,繼續閉關。出關後,由於父親噶欽仁波切的轉世尚年幼,正處學習時期,仁波切除了是邦崗乃多寺的住持,還肩負起父親噶欽仁波切所屬的三座寺院寺務,擔起管理寺院的重任。

二○○一年十月份,仁波切到印度再次參訪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向其報告了寺院的情況後,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便安排仁波切至新、馬、台等各國弘揚佛法及度化一切眾生,並為寺院籌募基金。之後,仁波切連續數年來台弘法。二○○六年仁波切返回家鄉後,前往觀音菩薩位於浙江的道場普陀山,閉關一年。二○○七年,又至五台山聖地進行為期兩年多的蓮師閉關修持。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