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1/12/01   報導

尊貴的噶瑪仁波切出生於南印度拜拉庫Bylakuppe 的西藏社區,童年時很

早就在一個充滿愛護關懷的家庭環境下孕育成長,四歲開始已經接受父親尊貴的噶桑仁波切關於西藏語言,傳統文化與宗教遺產等的教導薰陶。經過七年的家庭生活後,在父親指引下,噶瑪仁波切開始了他的藏傳佛教寺廟生活。

 

其後十年中在尊貴的安陽仁波切的指導下,噶瑪仁波切接受極其嚴格的止貢噶舉寺廟系統教育及廣泛的訓練課程,包括戒律,經論,密咒及法會儀軌與相關的壇上,食子與樂器的設置使用等。除此之外仁波切亦要接受西藏語言,藏文書法及止貢噶舉的一般寺廟教育與服務工作訓練。

 

 十四歲那年,噶瑪仁波切被委派為年僅五歲的舍朗仁波切的私人導師。負責教導年幼仁波切西藏語文及初階佛法。亦成為舍朗仁波切在寺廟一切生活的待從。

 

 在進入北印度德拉敦DehradunShedra 佛教哲學學院後。噶瑪仁波切開始接受更高等級的教育。就讀於此佛學院的學生都是經過特別篩選的出家僧侶及轉世活佛,具有接受較高層次佛學教育的興趣,成就及能力。噶瑪仁波切是十七歲那年被尊貴的安陽仁波切選派入該佛學院。佛學院的課程特別著重於藝術,科學及數學方面與佛教哲學的結合。就讀該學院時。噶瑪仁波切被委任為期一年首席風紀導師,並榮耀地完成任務。其間更給予數位住院的轉世活佛個人指導及協助。參與學院擴建,及籌組出席於印度德里舉行的十四世達賴喇嘛獲頒諾貝爾和平獎頒受儀式的學院覲禮代表團。

 

Shedra 佛教哲學學院畢業後。噶瑪仁波切返回南印度拜拉庫的噶舉寺廟。二十一歲時被晉升為該寺的住持助理及寺廟管理助理,其後四年間噶瑪仁波切一直參與寺廟日常事務,其間亦會作為安陽仁波切的侍從,首次踏足國際,協助安陽仁波切安排旅程,宏法活動,及法會設置等。

 

在任噶舉寺廟的住持助理的同時,噶瑪仁波切受父親勤勉,與及得到安陽仁波切

加持下,跟隨父親到西藏朝聖,實現了父親的祈望。此次西藏朝聖更是噶瑪仁波切的人生轉列點。縱然需要四年才能成長。但短短的兩個月旅程是噶瑪仁波切真正人生使命的開始。就是保存父親傳承下來Chadral Pema Gyurme 施身法及家族所傳承下來的格薩爾六佛靈卜法傳承。

 

二十一歲那年,噶瑪仁波切辭去了噶舉寺廟的工作。將所有時 間及精力專注於協助父親辦理Lungtok Tenje Ling 寺。密勒日巴閉關中心及格薩爾Gesar of Ling 靈療中心的事務,以實現父親的理想。噶瑪仁波切從父親尊貴噶桑仁波切那裡接受了完整的經密續法教授。而於三十歲時噶瑪仁波切實現了父親夢想。將Lungtok Tenje Ling 寺及密勒日巴閉關中心推向國際。成為千禧年代眾生探求真理之所及指導明燈──(我需要示現內在真理),噶瑪仁波切一句簡單但意義深廣的話就最能概括這個意思。

 

一九九九年八月一日星期日,尊貴噶桑仁波切在英國倫敦向公眾宣佈噶瑪仁波切將成為他的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