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繳稅富豪6年暴增94倍 小老百姓無奈 【東森新聞報 記者黃祖綺、張峻德/台北報導】



什麼都要漲價,惟獨薪水不漲價,還要繳稅,民眾大喊吃不消。

不過,根據中研院的調查指出,台灣富豪利用捐地節稅等手法,有4百人一年賺進8百萬,卻半毛稅都不用繳,非常不公平。

高檔的鑽石秀,台下座無虛席,台灣人真的有錢,有調查顯示,收入近千萬的富豪逐年上升,但卻也爆出這些富豪中有人完全不用繳稅。

據中研院調查,1998年6千多名的擁有8百萬年收入的富豪,有3人免繳稅;2003年,年收入達8百萬的富豪高達8千多人,其中有多達400人不用繳稅;總計6年來,不用繳稅的富豪暴增了94倍。

財政部長林全也抨擊這種貧富的差別待遇。

富人免繳稅花招相當多,例如地主出錢買下公設保留地,就能為自己節稅,總計92年間,捐贈土地的公告現值高達1200億,但實際上,地主只須花180億的市價去購買這些土地,以最高稅率40%來算,一年逃掉的稅高達了500億。

雖然從93年起,捐地節稅的法令已解除,但有錢人捐贈古董;藝術品或是未上市股票,還是可以免掉賦稅,辛苦繳稅的小老百姓只能感嘆不公平!



上一篇(948~藏傳佛法詞彙) 回目錄 下一篇(946~李連杰與聖嚴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