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賈傑康楚仁波切

台北遍空自解共修 

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開示!

2010 ╱ 01 ╱ 09

蘇南仁波切口譯

阿尼敦珠桑末錄音整理

  仁波切十歲的時候,他上一世的弟弟圓寂,圓寂一年以後轉世為祖古吉美多傑,現在是仁波切西康寺院的住持,今天剛好72歲(生日),祖古吉美多傑是十六世的噶瑪巴16歲的時候認證為祖古吉美多傑的,他的認證信裡面寫得相當清楚,跟原來仁波切寺院的一個祖古的夢境,跟噶瑪巴寫的一模一樣。仁波切見過十六世噶瑪巴日佩多傑,現在已經有轉世十七世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泰耶多傑(兩位),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仁波切已經可以說是一個長輩了。仁波切大約三、四歲的時候是十三世的達賴喇嘛在世,從這個角度看的話,十三世達賴喇嘛在的時候仁波切已經在了,現在十四世達賴喇嘛今年已經75歲了。

  現在仁波切的後代有阿本祖古,阿本祖古有烏金祖古,已經一共有三代,仁波切自己覺得很幸福,他已經見過那麼多上師,又經歷過很多不同的人生,你們應該是很幸福很開心有這樣子一個老的修行人在面前,西藏有名的給薩王他的傳記裡面寫有一種說法就是,假如一個人他能同時三代同堂的話,就好像一個王一樣,仁波切說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在(藏曆)11月25號今天我們大家跟阿本祖古、蘇南仁波切、喇嘛我們大家一起作遍空自解薈供,這是很殊勝很難得的。

  你們應該有聽到消息,就是仁波切現在開始在台北成立一個學會,這個主要是仁波切的好朋友的鼓勵,經過他們的努力現在已經差不多了,現在剩下執照還沒有下來,所以那天開會的時候,他們報告現在已經有四十幾個會員在裡面,實際上假如有三十個人的話(法定人數)已經夠了,仁波切聽到有四十多他覺得很高興,謝謝大家的努力。

  上次在印度達賴喇嘛開示的時候,他有提到功德主有很多種,有的贊助醫院,有的學校,有的其他需要都是可以幫助的,但是那時候達賴喇嘛特別說你們是護持佛法的,護持佛法它有很深的意義和功德,主要是一個寺院───佛法存在就是靠寺院,靠具德的上師和僧團,需要功德主、信徒在後面幫助,這樣佛法才可以一直不斷利益眾生。

 

  仁波切在這邊新的學會成立以後,他有要求蘇南喇嘛短期的時間跟大家配合幫忙台北跟新竹,但主要還是傳承的主要的上師,就是仁波切本人、阿本仁波切、烏金仁波切,所以仁波切希望這次從台灣回去印度不久,阿本仁波切一定會回台灣照顧自己新的學會,仁波切希望他還沒回印度前,假如有自己的一個地方可以開光會很好,但是大概目前好像有困難,但是學會成立以後,你們趕快去想辦法,然後可以趕快的請阿本仁波切到台灣,他可以指導你們平常的修行。

  仁波切其實成立這個學會已經太晚了,他以前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那個時候開始假如他有推動這個方向的話,今天事情不會這樣子,但是那個時候他是整個精神放在西康他的寺院,後來精神放在印度他的新的寺院,所以這個當中已經過了好幾年,最後在這邊想要作這個的時候,第一個就是景氣又不好,什麼都不好,所以沒有辦法啦,但是他還是希望假如你們弟子中間,不一定一定要很有錢的,但是假如有信心,對上師、對佛法,你們可以想辦法提供一個地方成立這個中心,也許景氣比較好的話,想辦法買下來,沒有的話先可以租下來,看看找朋友有空的房子可以免費提供給我們,這個還是一個方式的,所以仁波切要求你們大家去找一下有沒有這樣的可能性。

  仁波切希望這邊假如自己有一個地方的話,阿本仁波切可以趕快的回台灣,仁波切他自己的身體他有信心,他說已經好很多了,所以明年他也希望會來台灣,還是跟大家見面。主要仁波切對你們有很高的希望,就是找一個自己的地方,趕快成立自己的學會,以前在印度寺院你們都有一直幫助他的佛法的事業,這次這個新的學會自己的中心,他還是希望你們大家繼續幫忙,這是對佛法的很大的支持。

※後記:

  協尋道場───如果您認同仁波切的弘法願行,能夠提供道場、支持上師的利生事業,請與我們聯繫,電話:0933022626廖會長。


上一篇(樣識別大成就者和假上師?) 回目錄 下一篇(消除緣起過患及金剛杖護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