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尋聲救苦的感應令我永生難忘

我是一個小學的退休老教師。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我飽經坎坷和滄桑。在我最迷惘,最絕望的時候,是南無觀世音菩薩,啟發我學習佛法,點悟我領略人生,引領我邁進佛學的領域。

  使我克服許許多多的艱難困苦直到現在,我無時不刻不在感受著佛陀的恩典。 我一直想把我的經歷,念佛的感應,和我對佛的感恩寫出來,但是,又有點擔心,我寫出來的文不成“章”而因此影響了眾佛友學佛的信心。1999年,我的佛緣成熟,我皈依佛陀,在“釋了緣”(現在廣東省湛江市佛光禪院的主持)大師門下為弟子。師父結緣給我的第一件禮物,就是《覺海慈航》這本書。我如獲珍寶,晝夜念誦。從此,我正式開始學佛,念佛,我多種疾病的身體,不藥而愈,我的精神面貌,在徹底的改變。

  我深深感到,我每時每刻都在蒙受著佛恩。在“了緣”師父的再三鼓勵下,我深感佛菩薩的慈悲,我去掉一切顧慮和雜念,終於將我一生的經歷和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感應,寫在下面。 2001年,有一天,我駕駛摩托車從市區回家。我剛到市中心的十字路口,就看到有交通警察在十字路口的交通燈下,指揮南來北往的車輛。原來交通燈出故障,無法正常工作,各路車輛都聚集在此等候交警指揮通行。我駕駛摩托車,也在等候通行,在我後面,等候通行的車輛越來越多。終於輪到我們這個方向的車輛可以通行了。久等通行的汽車、摩托車,像開匣的洪水,洶湧的往前沖。

  我駕駛著摩托車也隨著車流往前開。正在這時,我後面的一輛摩托車,用極快的速度穿插在車流中。這輛摩托車碰撞了我的摩托車尾部,我的摩托車立即搖晃起來。同時,又有另一輛摩托車又撞了我駕駛的摩托車的車頭,我的車被撞得像扭秧歌似的,走了個S形,搖搖欲墜------,然而,後面的汽車、摩托車,仍然蜂擁的沖過來。眼看就有生命危險。如果,我駕駛的摩托車,在這時倒下,我肯定必死無疑。我當時嚇得全身冷汗,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的意識令我脫口呼喊著一聲:“觀音菩薩!救救我啊!”即時,我感覺像有人扶正我的摩托車,就像我小時候,學騎自行車,父親在後面,扶著車尾部,讓我放心的往前開一樣。

  我的雙手緊緊抓住摩托車的手把,不知為什麼,雙腿卻張開八字(平時,一般駕駛摩托車的人,腳不離開車的刹車腳踏。在車傾斜時還用腳著地,不讓自己摔倒。後來我才想起,如果,我把腳踩到地上,後面的車直沖過來,也免不了有生命危險。)就在我呼喊“觀音菩薩救命!”之後,兩旁的車不再靠近我,我雙手抓住車手把,張開著雙腿駕駛的摩托車,竟筆直地往前開。那些擁擠的車輛,遠遠的落在我的後面,一直開到沒有危險的路段,我的雙腿才正常地踩回到刹制的腳踏位置。最後,我平安地回到了家。我為菩薩慈悲垂湣尋聲救苦的感應,真是喜極而泣。我把這個驚險的奇跡,告訴了我的兒子和親人、朋友,大家都說,不可思議。 其實我知道,這不可思議的奇跡,的的確確是佛菩薩的巨大的佛力在保佑著我。親友都因我這奇跡事實而讚歎菩薩的靈念。就這樣,我的兒子,我的妹妹還有幾個親友,都皈依了佛菩薩,並拜“了緣”大師為師父。從此都認真的學佛念佛,誠心的廣積善緣,多做善事,助人為樂。

  最後讓我們一起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相關文章:
【No197】觀音菩薩含義與系統 巴宙教授論作 緣氣:(5434)
觀音菩薩與地藏菩薩等都是隨類現身教化眾生 淨空法師 緣氣:(5749)
觀音菩薩與觀音的修行法門 南懷瑾先生 緣氣:(6584)
六臂白瑪哈嘎拉 觀音菩薩忿怒化身 緣氣:(8164)
問: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7418)
值得我們學習的觀音菩薩 仁俊法師 緣氣:(5576)
念觀音菩薩感應故事 宣化上人 緣氣:(6762)
觀音菩薩傳授的神奇偈語 治病 開智慧 緣氣:(7511)
觀音菩薩救人真實故事 常宏法師 緣氣:(6730)
你敢不敢念了觀音菩薩到大火裏救人去? 敏公上師 緣氣:(5747)
觀音菩薩無所不在,只是我們沒有留意 緣氣:(6802)
觀音菩薩半卷《金剛經》超度范仲淹母親的故事 緣氣:(7947)
如何得觀音菩薩感應 妙境法師 緣氣:(6164)
觀音菩薩救人真實故事 常宏法師 緣氣:(6573)
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菩薩與羅漢的故事 緣氣:(6962)
車禍現場觀音菩薩救命 觀世音菩薩 緣氣:(7606)
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4112)
拜觀音菩薩時,於心體悟與實現身意二境,福報自然來! 緣氣:(2508)

上一篇(其實,不是世界拋棄了我們) 回目錄 下一篇(一組念觀音退水災的感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