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才能得福報

泰山北斗真人

 一位風水名師,為人看墳斷宅非常準確,經過調理的宅墓許多人都成了富貴。但他自己的兒孫們都不富裕,也沒有一個當官的。有一天,他的兒子說:“爹,你是一個風水名師,為什麼咱們家沒有出一個當官的?你就不能調理一下,讓咱家也富裕,也出官員?”

  風水師說:“可以,但必須按我說的去辦,明天午時是一個是吉時良辰,你們哥仨到你爺爺的墳上拜祭一下,然後將我包好的鎮物埋在東南西北方向上,不出數年可以出官。但埋下後,不可以說一句喪氣話,直走回家。”次日午時,哥仨按照老爹的吩咐,到爺爺的墓地去按法調理後,回家的路上,突然從路上走來一個乞丐,乞丐說:“想討點吃的,或給點小錢。”老大一腳踢開。並說道:“真倒楣,遇到一個要飯的”。

  回家後,老爹說:“一路上,遇到什麼人了?你們一定說了倒楣話吧?”哥仨只好承認事實。然後老爹說:“你們沒有當官的命啊,我雖然精通術數風水,但也違背不了天意,剛才你們遇到那個討飯的,就是你們的爺爺的靈魂啊!”你們這樣對待祖上,哪會有當官的福分呢!”

  古人言“易為君子謀,不為小人謀”。“福人居福地”,那沒有福德之人,本身也擔不起那福德之地。必應因種種緣由,失之交臂。

  在《了凡四訓》中寫到:福建莆田縣的林家,他們的長輩中有一位老太太喜歡做善事,常做粉團給窮人吃,只要有人要,從不厭倦。有一位仙人變作道士,每天向她討六七個粉團,老太太每天都給他,一連三年都是這樣,仙人這才知道她做善事確實出於真誠。道人就向她說:“我吃了你三年的粉團,要怎麼樣報答你呢?這樣吧,你家後面有一塊寶地,你將來你死後葬在那裏,後代子孫當官的人數,就會像一升芝麻那麼多。”後來老太太去世,她的兒子依照仙人指定的地點埋葬,葬後第一代就有九人中進士,後來世世代代做大官的人很多。因此,福建竟有“無林不開榜”的傳言(意思是每次考試放榜,榜上准有林家人)。

 


上一篇(誰為回歸善導的先驅者) 回目錄 下一篇(禪境趣談六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