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探訪錄 愈病救苦篇

甘露遍灑病厄消除
  樂建吉
  民國六十五年,香港有位朱心蓮居士,她有個兒子得了心臟病;十多年來一直帶病工作。有一次她來信說明兒子病況危殆,已陷入絕望,兒子恐怕沒有法子挽救了,請母親代為準備後事。心蓮居士接到此信後,心裏非常難過,母子相聚一場,總是前生有緣,但由於她是很虔誠正信的三寶弟子,反而倒很鎮靜,唯有虔誠求佛菩薩救命而已。忽然她想起來,病人在危急時期,應誦地藏經,她當即發願誦七天地藏經,每天一部。她兒子正在生命將盡之時,實際上他自己也知生命危在旦夕,恰巧醫師來看他,他就與醫師握手告別;此刻又憶起她母親平時說過,若人臨命終時,持念阿彌陀佛聖號,即可往生佛土;方念之際,很自然地脫口念出觀世音菩薩聖號,菩薩即時現前,放大光明,坐寶蓮花,乘五色祥雲,穿著大服,聖貌如同母親,只見菩薩以楊枝蘸淨瓶甘露水灑他心口患處,患處得到無上清涼舒暢,一切病徵,如氣悶、喘息、疼痛,都一掃而光,而他再指那一處不舒服,即蒙菩薩用甘露水灑到那患處,那被灑甘露的患處隨即清涼舒暢,就這樣死裏逃生,揀回性命。不久,醫師再來診斷其病情,完全與正常人一樣,簡直令人難以相信,只見醫師嘖嘖稱奇,莫知所以。
  此後數年內,每作觀想觀世音菩薩,即現其前,而所曆之難凡三次,皆蒙菩薩冥冥垂祐,而能一切無礙。如此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恩德浩瀚莫能窮,借此披露,以彰聖德。


  精進佛七感應記
  慧峻述 廖聰才記
  那是七十一年八、九月間的事,內人廖陳時向,臺北人,現年四十九歲。就在八、九月間的一天,突然無緣無故地喊頭暈。我走過去一看,她的嘴巴竟歪了一邊。送到長庚醫院時,醫生一量血壓竟高達二一○度。這種高血壓的突升,表示了病況隨時會發生意外。當時的診斷是高血壓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痹;醫生表示,一旦轉為慢性麻痹,在治療過程上將是很麻煩的。
  後來我把內人接回家中療養。由於我們二人都是皈依三寶的佛教徒,以個人的經驗,凡一切病莫不與因果引發的業障有關,只有用拜佛的力量可以把健康扭轉過來。於是囑咐內子每日要拜藥師琉璃光如來一個小時,一面拜還要一面稱念‘南無藥師佛’聖號來消除業障。除此之外,還要時刻念‘阿彌陀佛’聖號,以便度脫纏身致病冤家債主。果然用功了一個月,嘴巴也扭正過來,血壓也降至正常,真的不藥而愈。
  一般人很難理解佛教治病的方便法門,這要分為自力與他力:就他力言,是藥師佛在往昔發過十二大願,凡眾生一切疾苦,求藥師佛必得以願力加被,令其痊癒。再說自力,自身要誠信、恭敬、依法行持,恒心不退,自能由精神克服肉體的痛苦,且一禮拜、一稱聖號,感應道交,業去障消、病乃除瘥。這是必然之理。凡有病者,請參閱‘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可知其詳。


 

相關文章:
佛菩薩以哪種動物為坐騎? 緣氣:(2788)
感應 佛菩薩探訪錄-殊勝的六字大明咒 慧峻記 緣氣:(6608)
佛菩薩探訪錄 愈病救苦篇2 緣氣:(7113)
佛菩薩探訪錄 愈病救苦篇3 緣氣:(3886)
乞丐 也許就是隱身人間的佛菩薩! 緣氣:(3066)
關愛可憐眾生有時比供養佛菩薩更殊勝 索達吉堪布 緣氣:(3412)
祈禱時能感動自己,佛菩薩也會被感動 索達吉堪布 緣氣:(3550)
把佛菩薩像戴在身上當護身符如法嗎? 達真堪布 達真堪布 緣氣:(3253)
佛菩薩的加持無處不在 索達吉堪布 緣氣:(4123)
你的痛苦,佛菩薩都知道 妙吉寺 緣氣:(3078)
當我為眾生向佛菩薩祈禱 嘎瑪仁波切 緣氣:(5871)
“我”所生起的每一絲疑惑都自我放棄時,佛菩薩都不會放棄你生命 緣氣:(4127)

上一篇(五智與四身) 回目錄 下一篇(佛菩薩探訪錄 愈病救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