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明佛母修法的在世間弘揚緣起

 

作明佛母修法的在世間弘揚緣起

  在古印度有一個國家﹐這個國家的國王名叫俱生王(藏語﹕臨吉哲及)。這個國王有一位叫重視女(藏語﹕囊欽瑪)的王妃﹐長的年輕貌美﹐得到了國王非同一般的寵愛。但是﹐隨著王妃的年老色衰﹐國王漸漸的失去了對王妃的興趣﹐離開了王妃﹐而去寵愛其他更年輕貌美的王妃去了。

  王妃失去了國王的寵愛﹐心裏非常的失落痛苦﹐如梗在喉﹐輾轉反側。終於有一天王妃找來了自己的心腹侍女﹐對她說﹕國王離開我﹐不再寵愛我了﹐我心裏非常的痛苦﹐我無時不刻的盼望國王回到我的身邊﹐但是現在看來是不可能了。我作為王妃不便離開王宮拋頭露面﹐我希望你能代替我到各地尋找能讓國王回到我身邊﹐繼續寵愛我的方法。侍女對王妃非常的忠誠﹐於是馬上出發到各地去尋找方法。

  侍女找了很多的地方﹐問了很多的人﹐他們都說從來沒有聽說過解決這種問題的方法。有一天﹐侍女到了一個販賣繩線集市﹐遇到了一位身體的膚色都是深紅色的女人﹐這個女人長得十分美麗﹐以至於所有見到她的人都不由自主的被她吸引跟著她走。於是﹐侍女向她詢問﹐這個女人笑了﹐說﹕再沒有比解決你所說的這個問題更簡單的方法了﹐這再容易不過了﹐哈哈。侍女聽到這個以後﹐非常的激動﹐馬上就拜倒在這個女人面前﹐對她說﹕這真是太好了﹐請您慈悲我﹐傳授給我這種方法。於是﹐這個女人給了侍女一件東西﹐對侍女說﹕將這個東西給國王吃﹐一切的問題都會圓滿解決的。

  侍女拿著東西回到王宮﹐將事情的經過詳細稟告了王妃同時把東西也交給了王妃。王妃手拿著東西﹐並不能看出有什麼特殊之處﹐同時她想把一個來源不明的東西﹐隨隨便便就交給國王吃﹐這似乎並不恰當﹐於是王妃並沒有將這個東西給國王吃﹐而是將它扔到了王宮附近的一個小湖裏。

  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這個小湖本來是一個很普通的湖﹐從來也沒有龍居住﹐但是在王妃把東西扔到湖裏面以後﹐各處的很多的龍王﹐受這個東西的吸引﹐都來到這個湖裏面﹐聚集在一起。這些龍王很歡喜﹐為了感謝王妃﹐就用神通力加持這個國王。

  由於受了龍王神通力加持的原因﹐在當天晚上國王莫名其妙的想念起了這王妃﹐馬上回到了王妃身邊﹐一步也不願意離開。王妃自然的很高興。

  國王對自己內心的變化很奇怪﹐就問王妃﹕我本來已經不再愛你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對你生起了愛意﹐而且如此的強烈﹐讓我一步也不能離開你。這中間必然有什麼特殊的原因﹐你一定要告訴我﹐否則我會懲罰你的。王妃聽到這個以後﹐沒有隱瞞﹐就原原本本的將事情的經過全部告訴了國王。

  國王聽到後﹐很激動﹐就馬上派人將那個侍女叫來﹐命令她找到那位深紅膚色的女人﹐並要將她請到宮中。於是﹐侍女重新回到了集市﹐順利的將女人請到了王宮。

  國王詳細的詢問了那個女人﹐是什麼人﹐來自什麼地方﹐使用了什麼方法。通過與女人的談話﹐國王確定這個女人就是真實的作明佛母真身。於是﹐國王拜倒在女人面前﹐向她求法﹐女人詳細的向國王圓滿的傳授了作明佛母的各種修法。

  通過修持﹐國王獲得了世間和出世間的兩種成就﹐國王本身也成為一位傳法上師﹐成為俱生上師。由於國王的成就﹐以及作明佛母的加持﹐國王所轄王國附近的各個王國的國王和大臣﹐都主動的來到俱生網面前﹐將王國奉獻給國王﹐並發誓效忠﹐各地的修道者也紛紛到俱生上師面前來請求佛法的教授。由此﹐眾生過著幸福的生活﹐佛法的事業也非常的興盛。

  故事中的紅色女人就是這個法的初祖真實的作明佛母﹐而俱生上師就是人間的第一位上師﹐而這個法的傳承後來由印度傳到了西藏﹐一直到我的根本上師覺囊派大成就者喇嘛圖傑華﹐中間從未有間斷。我的上師將這個法圓滿的傳授給了我﹐今天由於往昔的善緣成熟﹐我又傳授給了你們﹐得到這個法的弟子們應該生起歡喜心稀有想﹐好好的觀修祈禱作明佛母﹐自然會得到佛母的加持﹐成就世間與出世間的種種成就。

──引自阿知仁波切傳授的《作明佛母自生如願所成誦修儀軌》略釋
 

 

相關文章:
作明佛母心咒 緣氣:(6178)
作明佛母 禮贊偈 緣氣:(5865)
作明佛母讚頌 阿闍黎珠比 緣氣:(6230)
作明佛母頌 宗峰法師 緣氣:(6060)
咕嚕咕咧佛母(作明佛母)的故事 咕嚕咕咧佛母 緣氣:(6447)
作明佛母法門的殊勝功德 緣氣:(6540)
作明佛母具足人天福報 緣氣:(7026)
作明佛母灌頂開示 緣氣:(6340)
祈禱作明佛母可以清淨戒律 索達吉堪布 緣氣:(8454)
作明佛母花嫚妙 緣氣:(7431)
作明佛母贊 緣氣:(8804)
作明佛母譯名辨析 緣氣:(8513)

上一篇(咕嚕咕咧佛母功德事業) 回目錄 下一篇(作明佛母法門的殊勝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