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正道

 又名八聖道,即八條聖者的道法。一、正見,即正確的知見。二、正思惟,即正確的思考。三、正語,即正當的言語。四、正業,即正當的行為。五、正命,即正當的職業。六、正精進,即正當的努力。七、正念,即正確的觀念。八、正定,即正確的禪定。修此八正道,可證得阿羅漢果

佛學常見辭匯 - 陳義孝編

 

相關文章:
八正道 八正道 緣氣:(3741)
佛說八正道經 顧偉康 緣氣:(6844)
八正道-唯識名詞白話辭典 于淩波居士著 緣氣:(3011)
八正道(aryastangika-marga) Ba zhengdao 緣氣:(3077)
八正道 三藏法數 明·一如 緣氣:(3800)
八正道 佛學大詞典 緣氣:(6365)
八正道經 佛學大詞典 緣氣:(6176)
八正道 佛識慧集 梵心居士 緣氣:(6006)
八正道 丁福保佛學大詞典 丁福保佛學大詞典 緣氣:(6390)
無漏行 到達生命圓滿八正道(耕雲先生) 耕雲先生 緣氣:(2938)
阿姜念·身念處禪觀修法 第一篇 理論 1.3.7 八正道 阿姜念·身念處禪觀修法 緣氣:(3550)
道 修道 因 出世間 (修道-修八正道) 《摘錄》 緣氣:(2765)
佛 八正道 最重要是(正知) 正見到正理之道《摘錄》 緣氣:(2963)

上一篇(八正道-唯識名詞白話辭典) 回目錄 下一篇(八正道(arya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