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拉多傑仁波切--無畏吉祥、遍在金剛整理

動機

你們來這邊學習佛法,要知道動機是什麼?這個很重要。是因為喜歡我說話的內容?喜歡我這個人?還是喜歡這個中心的氣氛?

若只是喜歡我這個人,我也是人,不是像擺在供桌上的佛像可以永遠那麼莊嚴,也有許多事要處理,和許多話要講。若哪一天讓你看見仁波切使你不喜歡的地方,是不是就要對佛法退失信心了?

比方說:若你哪一天看到我在Pub出現,為了度化弟子在裡面坐著,或許我沒有唱卡拉OK,但是有喝了一點紅酒等等,如果你看到這樣,是不是就此退失信心了?

若你只是喜歡這個中心的氣氛,如果有一天有那位師兄弟跟你處不來,是不是你就退心了?

所以說,學習佛法的動機非常重要。

我(仁波切)本身也會特意的避開與女性弟子單獨吃飯的情形。因為我希望與弟子保持永遠的師生關係,而不是只有朋友的關係,朋友的關係就不正確了,要永遠保持師生的關係。

總之,你一定要清楚且明白,自己修學佛法的動機為何?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學習佛法?

相關文章:
動機是否善妙、行為是否有利益區分墮罪的四個類型,是否適合小乘別解脫戒的人? 生西法師 緣氣:(2661)

上一篇(火供法會前的開示) 回目錄 下一篇(靜忿百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