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供法會前的開示   敦珠新岩傳 ── 噶拉多傑仁波切

一般來說,佛法的修行可分為「世間法」和「出世間法」,火供是屬於比較偏向世間法的修法。而修法中又可分為「寂靜部」跟「忿怒部」,今天的修法則是屬於忿怒的。因為加持力極強的原故,這個修法對世間的事業、金錢、疾病會有很大的幫助,但其實這個法也不能常常修,偶而修一次是很好的。

這個法是金剛薩埵的法,照道理來說,大家應該要穿白色的衣服,以象徵純潔和清淨,不過今天我們就用白色的布巾,表示純潔與清淨就可以了。

本次火供的對象,是供養佛菩薩、本尊、空行、護法及六道一切眾生。所以為了表示恭敬和清淨,各位接近供物時請不要講話,以免自己的口水和氣息沾到供品。本來火供的功德是很大的,但若這樣反而會有所過失,故盤子裡的東西若掉在地上,就不要再撿,因為已經有染污了。等一下大家要把火供的供品舉放在頭頂上,以表示對佛菩薩的恭敬。

敦珠新岩傳 ── 噶拉多傑仁波切

2007.9.9中陰文武百尊(喜措蔣秋)台中火供法會◎開示節錄

(無畏吉祥、遍在金剛 整理)


上一篇(金剛結 ) 回目錄 下一篇(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