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2/26   IAE

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 逆轉人生 穿透成功的實相與價值 發表新書展現傳奇

 

張廣博良機實業董事長Top1%企業領導獲頒350年I.A.E國際學士院榮譽經營管理博士(2020.08.10),2021年2月21日下午於金石堂台北信義店「發表」新書展現傳奇 一生  。 

 

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 逆轉人生 穿透成功的實相與價值 發表新書展現傳奇一生

 

從佃農養子到亞洲第一的冷卻塔品牌開創者,一生奮鬥向上的過程猶如一本傳奇小說,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就用他個人的故事,闡述了逆轉人生的真相需要勘破命運與因果,永不放棄才是成功的真諦。

 

張廣博董事長選在良機實業六十周年前夕,發表新書「逆轉人生—穿透成功的實相與價值」,總結八十年傳奇人生成功背後的真相,並宣揚分享人生分享愛的救世情懷,新書發表會中充滿了濃濃的慈悲與人為善的感覺。

 

逆轉人生 穿透成功的實相與價值  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 發表新書展現傳奇一生

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 發表新書展現傳奇一生

2021 Taiwan愛非揚―「逆轉人生」公益新書發表會,2月21日下午於金石堂台北信義店龍顏講堂舉行,作者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藉由新書推出從業60年分享人生分享愛的代表作,以成功企業家從台灣出發事業拓展到全球用公益傳愛非洲,無論世界多麼進步,總有個被遺忘的角落。

 

 

良機企業集團董事長張廣博,將其傳奇人生與智慧著作成書―「逆轉人生」,張董事長在現場分享人生經驗聊到,人的一生,是由「先天的命運」與「後天的因果加分減分法則」交織而成。因此,面對困境磨練時,我們要正面接受考驗,並且更加進取,奮鬥增進修為。面對成功榮耀時,我們要謹記虛懷若谷,並且向正、向善加倍持續努力。唯有每天不懈怠地勤奮向上、時時警惕、日日精進,為人得以成長茁壯,才能逆轉自己的人生。

 

逆轉人生 穿透成功的實相與價值  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 發表新書展現傳奇一生

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 發表新書展現傳奇一生

除與世人分享人生的經驗智慧外,因為長期參與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資助兒童慈善與教育,張廣博董事長特別以新書勉勵ACC的院童:人生所有的過程,都是一次次讓人經驗「逆轉」的智慧與學習,他希望自幼遭逢困境的院童,都能堅持不懈,學習人生的道理,爭取成功。

 

 

記者會中張廣博董事長宣布除捐助每年助養50名院童外,也將此書版稅所得(扣除成本費用外)全數捐贈給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讓 ACC的孩子們可以接受良好教育,逆轉自己的人生。

 

因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在非洲從事兒童慈善與教育工作,所以新書發表會現場同時也展現舞台節目:有馬拉威ACC在台留學生表演中國武術、及與國台語歌曲,畫面動感活潑,來自馬拉威的ACC黑人學童帶來武術表演與中文歌曲的演唱獻給全台華人慶賀新年,現場顯得熱鬧非常。記者朱麒鼎/台北報導

 

逆轉人生:穿透成功的實相與價值內容簡介:

  

人生所有的過程~都是一次次讓人經驗「逆轉」的智慧與學習。

 

  他,一出生就被算命師斷言「剋父剋母」,輾轉送給兩戶人家當養子,成為窮佃農之子、放牛的牧童。但,他雖接受命運之神的指揮,卻逆轉人生。

 

  15歲時,拿著養母給的160元和標會所得750元創業,是如何存得日後創辦「良機」的第一桶金?

 

  退伍後,與人合夥生產醫療用藥瓶,辦公室從十坪雞舍擴大到三十坪的廢棄豬舍,再到兩百坪的牛棚……雖是雞舍牛棚,卻是如何拚出了冷卻塔王國?

 

  在人生最意氣風發之時,因好大喜功擴大投資,引起財務危機,雖化險為夷,但從此身上攜帶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鐵三定律」。又是力守哪三戒?讓跨足全球的良機事業,能零負債經營至今,且穩住亞洲第一大冷卻塔的地位?

 

  古云:「先天有命,後天造運。」但我們又該如何以自我淺薄的實力,去轉動命運的大輪盤呢?

 

  本書讓我們學習到~

  ‧認識艱困與不完美的存在必要

  ‧失敗在生命中的真面目

  ‧來到人世間的主要功課

  ‧學習與自己的心進行對話

  ‧慈悲法門與「利濟群生」的重要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要義

 

  一步一腳印,讓生命更美好,其實一點也不難。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張廣博

 

  生 於1938年06月

 

  學        歷:美國南加州大學企管榮譽博士

               

  現        任:

  良機企業集團                董 事 長

  中華財經策略協會            副理事長

  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    常務理事  

  台北市政府                  市政顧問

  台北市工業會                名譽理事長

 

  主要社團經歷:

  國際扶輪社台北西南社1982-83年  社    長

  台北市民眾服務社                理 事 長

  中泰文化經濟協會                理 事 長

  中華民國強化塑膠協進會          副理事長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            監事會召集人

  台灣區冷凍空調工程工業同業公會  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公益團體服務協會        常務監事

 

  著        作:

  『敬業樂群』

  『人生難得』

  『身心靈健康之寶』

  『職場修煉 安身立命一招18式』

  『八十人生感言』

 

目錄

010  推薦序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發起人 慧禮法師

生命可以莊嚴高尚,慈悲又利他

012 作者序

良機企業集團 董事長 張廣博

以敬業樂群逆轉人生

敬業與樂群都是需要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作為根基,更是安身立命之本。

敬業,從內心敬愛自己的工作開始,這是一個起點。

樂群,來自於人際關係的互動,其本質則是出至於內心的良善

 

 

I.A.E.國際學士院簡介

(↑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國際學士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I.A.E.)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的學術研究單位之一,成立於17 世紀的「啟蒙運動」時期,當其時也正是人類開啟現代化思潮、發展現代科學最重要的時代,繼而開創了改變人類歷史最重要的工業革命。國際學士院為跨國性的學術審議聯盟單位,由散佈於世界各國的學士院共同組成;起源於西元1660 年的英國學士院,也就是現在的英國皇家學會(The Royal Society),位居英國五大學術院之首;繼而於西元1668 年由「英國劍橋大學」學院派的學者發起、結合全球十三個皇家貴族正式組成『國際學士院』(以下簡稱學士院),並獲得英國女皇的承認。國際學士院I.A.E. 為國際間的自然法人,其屬性與「聯合國」(U.N.) 的組織相同,是具有三百五十年優良歷史的國際「非政府」學術組織;然而,通過國際間的學歷互相認證制度,國際學士院I.A.E. 所核定的文憑亦可獲得具有各國政府承認之合法學術資格。

I.A.E. 國際學士院為聯合國(U.N.)所承認之國際教育學院組織(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同時是國際間少數擁有推薦「諾貝爾獎候選人」】資格的評鑑單位之一;因此經過國際學士院I.A.E. 教授團評議委員會及全球學術審議會所認證的『全球暨亞洲唯一Top1%產官學研教高學術學位』、【教授,特聘教授資格與身分(全球)】,【SDGs獎(全球),ESG獎(全球),創新獎全球)、幸福企業(全球)】,【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日本皇家識別章】、【瑞典諾貝爾獎候選人 推薦】與【全球暨亞洲1000大企業 推薦要職委任狀】,均受聯合國190多個會員國國際公法的保障,具有相當Top1%產官學研教之諾貝爾獎候選人身分崇高的社會榮譽與表徵,其殊榮在世界各地均可受到尊重與重要職位任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