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9/24 NPO  編輯部 報導

時電子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西時間22日在西雅圖發表政策演說表示,中美衝突對抗將引發全球災難,雙方必須加深互信,減少猜疑。他強調,中美要防止三人成虎,不能戴著有色眼鏡觀察對方。

 

旺報觀點-商熱政冷 歐習會藏玄機

 

習訪美首單敲定 300架波音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習近平在演說中強調,中美兩國一旦陷入對抗和衝突,將引發全球災難,必須加深彼此互信,減少猜疑;中美兩國合作好了,可以成為世界穩定的壓艙石,世界和平的助推器。

 

打網路犯罪 高層對話

 

中新社報導,習近平提到,中方支持未來3年中美互派5萬名留學生到對方國家學習,中美將在2016年舉辦「中美旅遊年」。他強調,中美要防止三人成虎,也不疑鄰盜斧,不能戴著有色眼鏡觀察對方。

 

至於中美間激烈的網路安全問題,習近平指出,中國願與美方密切合作應對,建立兩國共同打擊網路犯罪的高級別聯合對話機制。他並表示,中國經濟改革不會走回頭路,中國不會壓低人民幣匯率以促進出口。

 

習近平在演說中也重申「中國永遠不稱霸」。他說,中國在兩千年前就認識到「國雖大,好戰必亡」的道理,強調「無論發展到哪一步,中國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展」。

 

NGO守法 不禁止運作

 

習近平還提到外國非政府組織(NGO),他表示,只要這些非政府組織的行動對中國人民有利,我們不會限制或禁止他們的運作;至於這些組織本身,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依法行事。

 

此前,大陸新《國安法》草案曾引起北京打壓外國團體的擔憂。大陸預計今年通過上述草案,影響層面涵蓋在大陸運作的外國慈善團體、企業和學術機構等。

 

習近平抵達西雅圖後,首先會晤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和西雅圖市長默里等人。他預計還將參觀航空巨頭波音和科技巨頭微軟的總部。

 

BBC報導說,習近平當日上午飛抵西雅圖時獲得一些華僑團體歡迎,但現場也有法輪功、流亡藏人和支持台獨等團體抗議。(旺報)

 

習:反腐非權力鬥爭 沒有《紙牌屋》

 

習訪美首單敲定 300架波音機

 

彭麗媛與蜜雪兒 將探旅美貓熊

 

旺報觀點-商熱政冷 歐習會藏玄機





主持人
習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