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量子力學可證明靈魂真的存在

核心提示: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和美國意識研究中心主任哈梅羅夫提出,大腦中的量子資訊形成了“靈魂”,當人死亡之後大腦微管的量子資訊離開身體進入到宇宙。

 

人體瀕死體驗是一種大腦微管量子引力效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科學家提出一項不同尋常的理論,人類瀕死體驗發生於量子物質(quantum substances)形成的靈魂離開神經系統並開始進入宇宙的時候。

 

  死而復生:最新研究揭曉了瀕死體驗之謎,人類死亡之後,他們的量子靈魂從身體中釋放,重返至宇宙之中。

 

  依據這一理論,人類瀕死體驗相當於大腦中量子電腦的一個程式,即使死亡之後仍存在於宇宙之中,這將解釋那些瀕死體驗者的神秘記憶。

 

  

 

  美國亞曆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主任、心理學和麻醉學系名譽教授斯圖爾特-哈梅羅夫博士提出了這項准宗教理論,基於意識量子理論,他和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他和霍金一起證明了“奇性定理”)提出,我們的靈魂包含在大腦細胞中的微管結構。

 

  他們指出,人體瀕死體驗是微管量子引力效應,這一效應也被稱為“微管量子目標還原調諧(Orch-OR)”,因此我們的靈魂並不只是大腦神經細胞的交互。事實上它們形成於宇宙之中。

 

  這一理論非常類似於佛教和印度教理論——人類意識是宇宙的主要部分,這也類似於西方哲學唯心主義。基於這些信仰,哈梅羅夫博士稱,瀕死體驗中微管失去了它們的量子狀態,但是其中的量子資訊並未被破壞,它們僅是離開了身體返回至宇宙。

 

  哈梅羅夫在科學頻道記錄片《穿越蟲洞》中指出,比方說心臟停止跳動,血液停止流動,微管將失去它們的量子狀態。微管中的量子資訊並未被破壞,它是無法被摧毀的,只是被干擾,驅散分佈在整個宇宙。如果一位元患者死而復生蘇醒過來,量子資訊將返回至大腦微管,此時他會驚訝地說:“我經歷了一次瀕死體驗。”

 

  他強調稱,如果這位患者沒有死而復生,最終死亡之後量子資訊將離開身體,從而可能被模糊地鑒別為靈魂。

 

  “微管量子目標還原調諧”理論遭到了一些經驗主義思想家的嚴厲批判,在科學界仍存在著很大的爭議。

 

  然而,哈梅羅夫認為量子物理學研究開始驗證“微管量子目標還原調諧”理論,基於近期研究顯示的量子效應能夠驗證許多重要的生物學進程,例如:氣味、鳥類導航和光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