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大師

宗喀巴大師祈請頌

祺雲法師作曲和唱誦的《宗喀巴祈請頌》。法師是中國當代格魯派大德夏壩仁波切的弟子。 法師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qq306055666

咪昧則威德千堅呢息(無緣悲藏觀世音)

舉昧千悲汪播蔣悲樣(無垢智王妙吉祥)

讀邦瑪呂中則桑威達(震伏群魔秘密主)

康堅克悲珠堅宗喀巴(雪賢頂嚴宗喀巴)

洛桑扎悲夏那索瓦德(善慧稱前誠祈請)

“密集瑪”(宗喀巴大師祈禱文)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僧眾日常唱頌的祈禱文,原本是宗喀巴大師讚頌上師仁達瓦大師之作,可是仁達瓦大師認為此頌更適合用來讚頌宗喀巴大師,於是­便改動數字,成了對宗喀巴大師的讚頌詞。此頌是“密集瑪”是仁達瓦和宗喀巴師徒兩位大成就者的共同作品,具有無上殊勝的功德。近年來,在漢地大力弘揚宗喀巴大師《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日常法師,曾經在1996年1月迎請傳承上司洛桑校長赴港講法,並傳授發菩提心願心儀軌及“密集瑪”。這個視頻中的“密集瑪”的唱頌者淨遠法師,是日常法師的弟­子。




分享悟演法師個人音樂專輯《初蓮》內歌曲《密集瑪(宗喀巴大師祈請文)》 :米昧則威德千傑尼息(無緣悲壯觀世音)舉昧千悲汪播蔣悲樣(無垢智王大勢至)讀邦瑪呂巾則桑威達(震服群魔秘密主)康堅克悲珠堅宗喀巴(雪賢頂嚴宗喀巴)洛桑劄悲夏那索­瓦德(善慧稱前誠祈禱)。
 


主持人
祺雲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