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佛母

 

准提咒裏有神奇

 

恒念准提

 

  末學修學准提咒尚不滿一年。雖如閉關式的密集專修,持誦數目也已近300萬遍,但實在說,還是一個初修。除了會念咒,其他的功夫還不上路。蒙准提佛母慈悲加被,這一路走下來雖然考驗屢有,但總體順利。期間也有一些感應,大體都如經中所述。對於持咒感應,《顯密圓通成佛心要》明確開示:「若得如是應驗,更須策發三業,加功誦持,不得宣說咒中境界,炫賣與人。唯同道者,不為名利敬贊,方得說之」。讀上開示,末學誠惶誠恐!但為了利益比末學更晚接觸准提法的初修,「不為名利敬贊」,末學還是揀選幾件小事分享同修。願准提初修對準提法增益無比信心。

 

  特殊的「准提鏡」

 

  修學准提法需要用到准提鏡。末學家裏有一面特殊的准提鏡,就是末學的夫人。

 

  夫人為人善良,雖不是佛弟子,但對佛菩薩虔誠恭敬。孝順父母,工作敬業。只是不讀經不念咒,偶而默念幾句佛號。對末學學佛非常支持、配合。

 

  末學喜歡持咒。在家裏時時刻刻不離佛咒。持誦准提神咒一段時間後,連續有幾個晚上,夫人無論是在客廳沙發上,還是在寢室,或坐或臥,只要一閉眼睛,前面就有金色佛像出現,由遠及近,一尊一尊次第經過,開目即無,閉目即現。還有一次,夫人夜間在寢室,真切看到一道多種顏色交織的亮光從眼前穿過,但並未感到害怕。這段時間,末學常在心裏默念《金剛經》中「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八字真經。並矚夫人不必掛心。

 

  末學基本無夢。但自持誦准提咒以來,卻有個奇特現象,就是《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經》所列種種持咒驗相,竟在夫人這個未持咒的人的夢中頻現,如:夢中得見高山一般大佛;夢見末學吐出黑物;夢到末學帶其在天空中飛翔;夢見童男童女;夢惡獸欲來抵觸,其用木棍抵惡獸等等。而這些驗相末學卻不曾夢到。這實在令末學不解。為此,末學曾跟夫人開玩笑說,莫非佛母早有安排,讓夫人來做我的准提鏡?!

 

  千年古道場的准提緣

 

  末學所在的城市,有一處千年古道場,名××寺。該寺於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被毀。目前除寺旁一坐千年寶塔尚存外,原寺已蕩然無跡。從2000年起,以×居士為首,10多名居士共同發心恢復這一古道場!但由於因緣不具足,一直未能如願。2006年底,末學去某地流通處,有師兄說起此事,因該道場離末學住處很近,第二天末學就去了道場。在與×居士交談中,末學深為他們七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精神所感動。在讚歎的同時,末學也初步找到癥結所在,並答應和他們一起共同努力。然而要打開這個癥結,難度很大,末學心裏也沒底。經商定,由末學負責文字,×居士負責遞送和公關,力爭在2007年3月底前取得初步進展。為祈請諸佛菩薩加持,道場居士要精進實修,至誠回向。末學也發心精進持誦准提咒,並在早晚課時做專門回向。2007年3月底,末學持誦准提咒96萬遍時,×居士將資料遞交×機構。3天后,在末學持誦准提咒100萬遍時,×機構第一份紅頭文件出籠。之後的三個月,末學按照更高機構開出的需準備材料單,一一備齊,並由×居士報送。

 

  在等待批覆的過程中,更殊勝的因緣降臨!國內一位著名高僧應居士禮請,欣然答應住持該道場。目前一切籌備工作正在積極進行中。

 

  祖墓動遷,佛母幫忙

 

  2007年盛夏,家鄉因修建公路,需要對祖墓進行遷移。在民間,茲事體大。必須認真對待。因時限只有一周,所以瑣事全部交由家兄辦理。末學所做:祈請佛菩薩加持金光明沙;祈請准提佛母在施工當日賜個即無雨又無陽光的涼爽天;祈請准提佛母慈悲加被,使施工順利。在施工的前一天夜裏,末學還至誠用心祈願寄生於墓地的蟲類眾生及早退避,早安新家,免在動工時受到傷害。每日祈請之後,便在佛堂對著淨沙專心持誦准提咒和大光明咒。

 

  7月26日淩晨3時出發,4時半到達墓地,5時動工。動工前,末學在家兄帶領下,對墓群遍撒金光明沙。之後,專心持誦准提咒。早8時---9 時,在遺骨移入新棺的過程中,天空出現絢麗的彩雲,婉若繡上精美圖案的彩錦罩在天空,此時,末學悲欣交集,對佛母的感恩無以言表!至上午11時,整個動遷工程圓滿完成。

 

  這一天,是末學家鄉2007年暑伏天中最涼爽的一天。上午10時才有陽光微現,且是時隱時現。無雨,微風。

 

  施工過程順利。未出現一般祖墓遷移常會發生的棘手情況。

 

  祖墓遷移的第三天淩晨,家鄉降雨。按民俗,兆吉。

 

  祖墓遷移的前幾天,四姐和大侄都是心中惶惶,夜不能眠。墓遷當天下午,即感心中安穩,夜晚睡眠轉佳。

 

  祖墓遷移後第七天,家兄多年來夢寐以求的一份工作意外得到落實。

 

  手到病除,佛言不虛

 

  佛在《七俱胝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中說:「若人身體支節痛,加持手二十一遍,摩觸痛處即差」。

 

  末學在持誦准提咒100萬遍後,對此有過幾次實踐,體會到佛言真實不虛。

 

  一次是某位親戚在胸腹之間長出一不明腫物,自己按摩多日未見消腫,後經幾次用藥也未見顯效。一次碰面,末學一邊催促其抓緊看醫生,一邊「加持手二十一遍,摩觸痛處」。次日,親戚再次找到末學,說腫物已消許多,而且不疼了。這一情況無疑為雙方都增加了更大的信心。如法再行一次。第三天,親戚電話告訴末學,腫物全消。末學對準提咒歎為神奇!

 

  另一次是今年夏季,某同修腿部被不明物叮咬4處,痛癢錐心。皮膚顯現:圓形紅斑,紅斑中心叮咬印記明顯。分佈:大腿內側2處,小腿外側2處。用藥已3日,均未見效。如上,末學一邊催促其繼續抓緊就醫,一邊取淨水一杯,對之虔誦准提咒108遍。然後用藥棉蘸准提水擦洗叮咬處。當夜,錐心痛癢立消,紅斑變淺。如法擦洗3次,諸症消除。

 

  2007年8月,末學還用「加持手二十一遍,摩觸痛處」法,為一位患有頑固肩周炎的同事減輕病痛。(注:這位同事患肩周炎已3年,先是左肩,繼發右肩,多方求治不愈,非常痛苦。其早在今年4月初就曾想讓末學幫忙按摩,因末學持咒剛過百萬,恐力未逮,所以未敢嘗試。今年8月,末學如法為其按摩3 次,大見成效。原計劃按摩7次,因末學有事,所以中斷。大概因緣所致吧!)

 

  一點建議:有病去醫院,佛法為輔助。因果病中顯,出手慎又慎!

 

  南無七俱胝佛母大聖准提王菩薩!

 

  南無七俱胝佛母大聖准提王菩薩!

 

  南無七俱胝佛母大聖准提王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