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2/06 NPO  編輯部 報導

索達吉堪布弘法集錦 0007 蓮師金剛七句8-7

 

 蓮師金剛七句鄔金尤記怒江燦 鄔金國土西北隅 貝瑪給莎東波拉 蓮華花莖胚芽上雅稱秋記哦助涅 希有殊勝妙成就貝瑪坰內些數扎 得大名稱蓮華生廓杜康卓芒波闊 空行圍繞於周圍 切記傑數答助記 我如本尊勤修持金記落切些數索 祈請降臨賜加持咕嚕貝瑪悉地吽 咕魯貝瑪悉地吽

緣起: 在印度那爛陀學院,佛教學者和外道論師辯論不能贏,多人同時夢到空行母喜哇秋出現說:「你們辯不過外道論師,如果不請我兄長金剛顱縵力(即蓮華生大士)出馬,辯論將輸,佛法將會式微」。論師問:「辯論在即,而蓮師住處距離甚遠,如何邀請?」空行母答:「在你們寺院屋頂陳設供養,焚香奏樂,齊聲念此「蓮師七句祈請文」。 次日學者們討論夢境,雖不很相信,但這時辯論在即,別無選擇,遂設供做此祈請,蓮華生大士瞬間由空中如奇跡般出現,代表佛教和外道辯論,獲得勝利。外道以法力威脅,蓮師取出獅面空行母所給寶匣,出十四字猛咒,降伏外道,這是「蓮師七句祈請文」出世的因緣。 

 後來在第九世紀蓮師入西藏弘揚建立佛法後,教此祈請文給赤松德贊王及其他弟子,並且為了傳給後世行者,藏在許多伏藏中。後世取出的伏藏法中,都有這「七句祈請文」。 西藏金剛乘寧瑪派(紅教)的任何祈禱、修法、儀軌前,都先念此「蓮師七句祈請文」三遍,祈求蓮華生祖師加持。許多行者都念過這祈請文十萬遍以上。「蓮師七句祈請文」是蓮華生大士自己咐囑當時及後世弟子用來和其相應並得其加持的方法。

師依止法王如意寶,一心一意,對傳承上師與根本上師深具不共之信心,故其境界令人無法揣測,隨口所說之語往往帶有驚人的預見性與準確性,令座下弟子頗感敬畏,不敢造次。 法王曾親賜師一尊無垢光尊者像,授權今後可翻譯並傳講大圓滿法。 然師平時為人低調,閉口不言自己功德,只稱自己與業障凡夫無異。 平日信眾之供養,均用於上供下施或僧眾常住之用,日常生活極為簡樸,一條腰帶用了近二十年仍捨不得換。師尤對漢地四眾弟子,極具深恩厚德。

因嘆於末法時期聖教衰危、邪外猖獗,志欲廣弘正法於漢土,於是日夜操勞、嘔心瀝血,二十多年來,日不缺講,夜不乏譯,以至於英年便重病纏身,弟子們常含淚勸師休息,但師總­以"不累"、"沒事"為由加以拒絕。 如今,師作令人嘆為觀止,現已付梓的法本就有一百多冊(其數量仍在不斷增加),其中,譯作系列32冊收集於"顯密寶庫",著作系列31冊收集於"妙法寶庫",講座系列38­冊收集於"智悲寶庫"。

 





主持人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