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1/15 NPO  編輯部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選前一天,國民黨台北造勢晚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一同出席,向選民請託致意。
記者曾吉松/攝影

2012總統大選結果14日晚間揭曉,尋求連任的馬總統獲得約689.1萬票(51.6%),蔡英文得到609.3萬票左右(45.6%),馬保住基本盤贏得大選。馬在開票95%以上,確認勝選後在晚間8時10分左右才與妻子周美青一起露面謝票,他說:恭喜大家!我們贏了!但高興一個晚上就好;未來每半年邀請在野領袖共商國是,一起為台灣奮鬥。

馬:要繼續清廉與和平的路線

 

馬英九發表勝選感言,他一上台就說:恭喜大家!我們贏了!這不是馬英九個人勝利,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這是我們追求清廉與和平的路線的勝利,要他繼續朝這條路線走下去,也給他明確使命,要他盡力完成創造台灣新歷史的任務。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讓他再有4年改革,他一定不會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

馬英九說,這次我們之所以能夠連任,是因為人民肯定我們拒絕貪腐堅持清廉的努力,也肯定我們開放鬆綁、振興經濟的努力,人民也肯定擱置爭議、爭取兩岸和平,把危機轉變為當今的機會;許多人對我們有更高期待,大家希望我們除了照顧弱勢外,也期待政府重視分配正義,重視青年就業,協助他們實現他們的台灣夢。我們會繼續重視農漁業永續發展,重視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感受,一定全力以赴,不達目標絕不終止。

馬英九跟四年前勝選講的話一樣,他說,只高興一個晚上就好,因為明天開始,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馬英九說,未來四年,兩岸關係會更和諧,衝突的機會更少,也會擴大和世界各國互動的機會,讓台灣人民能夠在全世界昂首闊步走路有風。未來四年,馬英九說,他要讓台灣脫胎換骨,也會用生命來捍衛台灣的主權,生生世世要為台灣捍衛到底。

馬:宋、蔡意見寶貴 每半年邀在野領袖共商國是

馬英九說,宋楚瑜、蔡英文對他的批評,意見寶貴,會研究評估,只要評估對台灣人民有利,一定會採納,每半年邀請在野領袖共商國是,一起為台灣奮鬥。

馬感謝老婆:是我從政以來最大支持力量

馬英九除了幫助他勝選的貴人之外,也感謝妻子,說她是他從政以來最大支持力量,也是家裡永遠的反對黨,永遠用最嚴格犀利的力量督促他。

「這次國民黨選得很辛苦」

 

在上屆總統大選,民進黨謝蘇配約獲得544.5萬票(42%),國民黨馬蕭配則約囊括765.8萬票(58%),馬遙遙領先221萬票左右。開票晚會的主持人、國民黨現任立委郭素春在馬吳競選總部台上說,這次國民黨選得很辛苦,的確,馬得票數跟上屆相比流失不少,與對手蔡英文從剛開票就一路纏鬥,直至開票約2小時之後才拉大差距。綠營「英嘉配」得票數超越上屆「謝蘇配」,顯示民進黨在扁案重挫後,已經恢復元氣。

 

 

【2012/01/14 聯合新聞網】





主持人
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