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國人民參與 英國行善快樂行動

英國稍早發起一項名為「為快樂行動」(Action for Happiness)運動,鼓勵民眾實際透過行動包括擁抱他人、為別人做善事間得到快樂,目前除英國外,在全球68國家,已有超過6700人參與這項快樂活動。已經邁入第二年的「為快樂行動」今年在倫敦正式起跑,根據發起人之一、同時也是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教授雷雅(Richard Layard)表示,「雖然我們比60年以前變得更富有,但社會並沒有變得更快樂。」根據主辦單位的網站也提出幾個簡單得到快樂的方法,包括和他人擁抱、冥想與為他人做善事,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稍早也曾經表示,英國不應該繼續鼓勵重視GDP(國內生產毛額),而是應該追求大眾幸福(GWB,general well-being )。目前已經43歲的英國民眾格琳表示,「年輕人或是因為工作距離關係,人們真正接觸的時間已經越來越短,」因此她號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化口號為行動,一齊上街打掃,並逢人就上前給一個擁抱。29歲目前從事行銷工作的柯文表示,「或許別人有不同看法,但是透過這個行動能看到別人的笑容,就值得了。」英國國家統計局今年開始,也打算將民眾感同深受的生活問題,列入家戶普查的調查內容之一,其中問題包括「你對目前生活感到滿意嗎?」以及「昨天感到沮喪嗎?」等問題,其結果將作為英國政府衡量民眾幸福指標參考。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英國稍早發起一項名為「為快樂行動」(Action for Happiness)運動,鼓勵民眾實際透過行動包括擁抱他人、為別人做善事間得到快樂,目前除英國外,在全球68國家,已有超過6700人參與這項快樂活動。已經邁入第二年的「為快樂行動」今年在倫敦正式起跑,根據發起人之一、同時也是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教授雷雅(Richard Layard)表示,「雖然我們比60年以前變得更富有,但社會並沒有變得更快樂。」根據主辦單位的網站也提出幾個簡單得到快樂的方法,包括和他人擁抱、冥想與為他人做善事,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稍早也曾經表示,英國不應該繼續鼓勵重視GDP(國內生產毛額),而是應該追求大眾幸福(GWB,general well-being )。目前已經43歲的英國民眾格琳表示,「年輕人或是因為工作距離關係,人們真正接觸的時間已經越來越短,」因此她號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化口號為行動,一齊上街打掃,並逢人就上前給一個擁抱。29歲目前從事行銷工作的柯文表示,「或許別人有不同看法,但是透過這個行動能看到別人的笑容,就值得了。」英國國家統計局今年開始,也打算將民眾感同深受的生活問題,列入家戶普查的調查內容之一,其中問題包括「你對目前生活感到滿意嗎?」以及「昨天感到沮喪嗎?」等問題,其結果將作為英國政府衡量民眾幸福指標參考。 【2011/04/13 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