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8/19 NPO  編輯部 報導

 

2009 6/12揚唐仁波切賢劫千佛灌頂開示:

 

往生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有四個要點(因為非常重要,所以一一講述):

 

一、明觀福田:

 觀想阿彌陀佛極樂世界裡的一切,比如宮殿、七寶池、八功德水、腳踩踏就下陷腳抬起就變平的地面、如意寶樹、極樂鳥…等(詳參阿彌陀佛經),把它們想得很清楚、很嚮往。

 

 二、積資淨障:

 積資方面,不一定要很貴重的物品才能供養,比如看到一朵花、商店櫥窗的珍寶,心想把它供養上師三寶、阿彌陀佛就是供養,這樣隨時都可以積資。淨障方面,任何一個誠心的禮拜都可以淨障,或者觀想向西方阿彌陀佛合掌、禮拜,就可以淨障。

 

 三、發菩提心:

發菩提心也不是很困難,只要希望所有的人都很好,祝福他們都能沒有苦惱、願望都能滿足、都能平安順利、都能往生極樂世界就行了(仁波切提到:不要和人有矛盾而產生煩惱,快快樂樂過一生,快樂是很重要的)。

 

 

四、發清淨願:

   1. 每作善事時就發願:透過我今天這善業,願眾生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2. 在聖地、或身語意所依、或聖上師面前發願:以自己過去、現在、未來所作之善,願眾生都能一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3. 臨終斷氣前:憶念這一生所有的善,全部用來發願往生極樂世界。
   (自己適用,也可用來導引臨終者或亡者)

 


 拿摩咕汝悲- Yahoo!奇摩部落格                       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東方淨琉璃世界-達瓦徹令- Yahoo!奇摩部落格

 

 

 






主持人
揚唐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