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7/27 NPO  編輯部 報導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2009.07.26 10:47 pm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馬英九今天說,他擔任總統與國民黨主席,將就掌握的資源好好規劃台灣的未來,至少替台灣海峽帶來幾10年的和平,讓台灣有機會轉型,適應國際變動。

國民黨舉行黨主席、黨代表選舉,馬總統晚間8時20分在競選辦事處召開記者會,發表當選感言,內容涵蓋黨務革新、領導理念與兩岸關係。

總統說,他當選黨主席並無勝選的欣喜,反而感到責任非常沉重,他選黨主席就是要把總統這個工作做好,希望透過更緊密的黨政合作,提升國政運作效率,並拿捏得宜的黨政分際。

馬總統表示,競選總統與當選後曾表明無意兼任黨主席,但去年雷曼兄弟聲請重整後,台灣面臨空前危機且情勢嚴峻,如果不是情勢有這麼大的劇烈變化,「我也不會出來競選黨主席」,「我希望用這個方式來負起我的責任,而不是擴大我的權力」。

他指出,國民黨既然全面執政就要全面負責,現在他擔任總統與國民黨主席,必須就所掌握的資源好好規劃台灣的未來,至少替台灣海峽帶來幾10年的和平,讓台灣有機會好好轉型,適應國際變動情勢。

馬總統表示,加強黨務革新刻不容緩,但黨務改革必須從自身做起,未來提名的公職人員必須符合正派清廉、勤政愛民,有理想講道義等原則,這些不會只當口號,會拿來當提名標準。

在兩岸關係部分,他指出,去年520上任後,台海出現和平曙光,在許多對外工作上,看到台灣自己的努力及來自對岸的善意。

他認為,高雄世界運動會今天閉幕,他可以用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宣布運動會開幕,這是來自對岸的善意。這是兩岸關係改善後,雙方比較信任,也能真正擱置爭議的結果。

馬總統指出,榮譽主席連戰4年前與中國共產黨主席胡錦濤達成5項共同願景,曾在17次全國代表大會列入國民黨政綱,他在今年9月12日召開的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也會建議把這5項共同願景列入政綱,「這是重要的歷史承諾,我們不會忘記,一定會執行」。

他強調,他會在「正視現實,建立互信,擱置爭議,共創雙贏」的16字原則上,繼續追求兩岸和平與繁榮,做到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他並說,會跟民眾做更多溝通,也希望跟反對黨對話,雖無法期待反對黨跟國民黨合作,但希望雙方了解對方想法。

【2009/07/26 中央社】

馬總統:規畫未來 替海峽帶來數十年和平

 





主持人
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