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雙子座? 電腦算的

【歐洲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2008.12.10 05:49 pm


澳洲天文學家根據《馬太福音》的描述,經由精密電腦軟體計算,八日發表研究結果,認為耶穌誕生日期應是六月十七日,而非一般認為的十二月二十五日。

據馬太福音記載,耶穌出生時,幾位智者在東方看見伯利恆方向的天空上有一顆星星,於是便跟著這顆明亮的星星來到了耶穌基督的出生地,在馬廄中找到當時還是嬰兒的耶穌。

天文學家及聖經專家普遍同意,耶穌基督大約誕生於西元前三年至西元後一年之間,而伯利恒之星可能是一顆超級新星、或是彗星。

澳洲天文學家瑞內克(Dave Reneke)則以天文研究,找出確切的耶穌出生日期。他表示西元前二年的六月十七日,正是金星和木星向獅子座星系移動的日子,由於兩星十分接近,從地面上用肉眼看來,就像一顆明亮的星星照耀普世。

英國每日電訊報九日報導,如果這個研究是正確的,那表示耶穌是雙子座,而非之前咸認的摩羯座。

身兼天文學雜誌《天空與太空》新聞主編瑞內克表示,天文學是一門精密科學,軟體可以重現過去數千年來的星體運行位置,並可標繪當時行星的所在,從而推算耶穌降生的日子。他也表示,雖不能斷定這就是所謂的伯利恒之星,但這是目前他能找到的最有力解釋。 【2008/12/10 歐洲日報】





主持人
歐洲日報、澳洲天文學家瑞內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