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朝禮 佛陀聖地 19天 參加 大寶法王 達賴喇嘛 年度講經授課

第一天 12/29 台北/德里/迦耶 CI181 0830/1230
集合於桃園機場搭乘豪華客機於中午抵達印度首都德里,抵達後直接前往火車站搭乘夜臥火車前往迦耶。

第二天 12/30 迦耶/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
清晨抵達迦耶火車站後隨即前往佛陀成道聖地…菩提迦耶。
菩提伽耶是佛陀悟道之處,位於印度比哈爾省,距離加爾各答607公里,是佛教四大佛跡之中最繁榮的小鎮。菩提伽耶主要遺跡包括有菩提樹、摩訶菩提佛寺(Mahabodhi Temple)、阿育王石欄、金剛座Vajrasana等,是1861英國考古學家亞歷山大康寧漢(Alexander Cunningham)挖掘出來,於1870年修復。菩提伽耶的菩提樹,是昔日佛陀靜坐7天7夜之後,終於參悟佛理的地方。由於佛陀時代的原始樹木已經枯萎,所以現在這棵菩提樹是1870年重建時、從斯里蘭卡移植而來的,如今菩提樹依舊根盤交錯、綠蔭密布。

第三天 … 第五天 12/31…01/02 菩提迦耶
參加 大寶法王 華人宗門實修 法會。

第六天 01/03 菩提迦耶/那爛陀/靈鷲山(佛陀開示 法華京聖地)
上午前往那爛陀,此城名原意是『賜蓮之地』或『神知之地』, 佛陀曾在那爛陀一帶講經宏揚佛法,後來那爛陀更成為佛教學術思想的一大中心。午後前往靈鷲山參拜,
當年佛陀講《法華經》的聖地,佛陀曾於此講經達5年之久。王舍城(拉加基爾Rajgir)是古代摩竭陀王國首都,城內的竹林精舍,是摩竭陀國王獻給佛陀的道場,據說佛陀曾在此講授《華嚴經》。王舍城最有名的是靈鷲山,位於山頂的有一洞窟,據說是 釋迦牟尼佛修持的地方,而唐朝高僧玄奘也在這裡閉關過1年。

第七天 01/04 靈鷲山/拘施納羅(佛陀涅槃聖地)
早餐後前往佛陀結夏安居最多次的毘舍里參訪,此地尚有拉瑪康浴池及代表佛教精神的阿育王獅子石柱。下午到達拘施那羅,參訪涅槃紀念館及荼毘場。
拘尸納羅(Kushinagar)是佛陀最後圓寂之處,考古學家曾經在拘尸納羅發現一尊雕像,就是刻繪佛陀圓寂前的神態。佛陀圓寂前3天,側臥於兩棵菩提樹之間,告訴大弟子阿難陀,將祂所揭示的佛理記載成經典,流傳給佛門弟子。
拘尸納羅的佛教遺跡,主要是佛陀入滅所在地──涅槃寺(Nirvana Temple)寺內供奉的臥佛,就是佛陀圓寂前對弟子說法時右臥的姿態。距離佛陀圓寂之處大約1公里處,有一座佛陀火化塔,據說佛陀圓寂後,由弟子為祂的佛體塗抹精油,並且蓋上一層層絹布,送到這裡火葬。

第八天 01/05 拘施納羅/倫比尼園(佛陀出生聖地)
早餐後專車通過邊界前往尼泊爾佛陀誕生聖地…藍毘尼。現在尼泊爾政府規劃闢建成為公園,抵達後接往飯店休息。

倫毗尼園(Lumbini)是釋迦牟尼誕生地,淨飯王的妻子─摩耶夫人就是在這裡的菩提樹下,生下悉達多〈Siddhartha〉王子。據說王子誕生後,立刻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出:「天地之間,唯我獨尊」的話語。悉達多王子就是後來的釋迦牟尼佛陀。古代的倫毗尼地區,有1千多座佛寺,後來除了阿育王石柱和1棵菩提樹外,其餘都已經變成廢墟。

第九天 01/06 倫比尼園/舍衛國(衹樹给孤獨園)(佛陀開示 金剛經聖地)
上午穿越尼、印的國界返回印度,前往果薩拉國首都…舍衛城。參訪佛陀居停25年之久的祇樹給孤獨園、祇園精舍、給孤獨長者故居。

第十天 01/07 舍衛國/瓦拉納西(鹿野苑) (佛陀初轉法輪聖地)
早餐後前往恆河邊聖城…瓦拉納西。抵達後前往佛教世界中八大遺蹟之一的鹿野院:是佛陀初轉法輪之地也是第一次有比丘的時期,接著參觀阿育王石柱,達麥克塔,考古博物館等名勝。

第十一天 … 第十七天 01/08…01/14 瓦拉納西/鹿野苑
參加 達賴喇嘛 講授 無著菩薩【阿毗達磨集學論】和寂天菩薩所著【入行論】。

第十八天 01/15 鹿野苑/瓦拉納西/德里
恆河和喜馬拉雅山同是印度的象徵,清晨前往欣賞永恆之河…欣賞恆河美麗的日出奇景及搭船觀看在恆河邊印度教徒們沐浴,膜拜及種種的生活習慣及傳統禮儀,是印度教保留三千年之久的傳統文化。晚上搭乘夜臥火車返回德里。

第十九天 01/16 德里/台北 CI182 1315/2205
清晨抵達德里後前往德里參訪博物館並禮拜佛陀舍利,隨後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結束此一殊勝的朝聖文法旅程。 敬祝大家旅途愉快圓滿如意!!


費用:新台幣五萬五千元整(不含護照、簽證工本費用)

請準備證件:
一.無護照者或護照過期者 二.有護照者
1. 身份證正本及舊護照 1.護照(效期應有八個月以上)
2. 退伍令正本(無免) 2.身份證影本
3. 二吋相片(三個月內之彩色新照)7 張 3.二吋相片(三個月內之新照) 5 張
4. 護照工本費1,500元 4.訂金新台幣10,000 元
5. 訂金新台幣10,000 元.

順達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台北市長春路78號10樓之五 電話:02-2581-9945(代)
交觀甲字:0996號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北0687號

網站: http://www.sunta.com.tw e-mail: s25819945@hotmail.com





主持人
達賴喇嘛尊者、 十七世大寶法王

電子郵件


順達國際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