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災造成的經濟損失已超過SARS

日期:2008/02/23 16:27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二十三日電)中國官方公布,中國南方最近的冰雪災害已造成人民幣一千五百一十六億五千萬元的直接經濟損失。以目前匯率計算,雪災對中國造成的經濟損失已超過五年前的嚴重呼吸道症(SARS) 。


新華網今天引述中國民政部副部長李立國說,中國南方最近發生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已造成一百二十九人死亡、四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一千五百一十六億五千萬元。


許多中國民眾拿這次的雪災與二零零三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做比較,兩場災害都引起國際社會的廣大關注,並造成重大的生命財產損失。


據亞洲開發銀行(ADB)統計,受SARS影響,中國經濟總損失額達一百七十九億美元,占中國GDP的百分之一點三。


若以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7.14:1計算,SARS造成的經濟損失為人民幣一千兩百七十八億零六百萬元。


至於中國一九九八年發生的特大水災,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一千六百億元。


中國官方前一次公布雪災災情時,統計截止日為二月十二日,當時公布的直接經濟損失為人民幣一千一百一十一億元。


今天公布的數據尚未說明統計截止日。970223

中國雪災已造成129人死亡 4人失蹤

日期:2008/02/23 13:59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二十三日電)中國民政部副部長李立國今天說,中國南方最近發生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已造成一百二十九人死亡、四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一百六十六萬人。


  新華網報導,此外,農作物受災面積一億七千八百萬畝;倒塌房屋四十八萬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一千五百一十六億五千萬元。970223





主持人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