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著(18開平裝)

定價:NT$390

全佛之友會員價:NT$351(9折)

譯者:張煒明

ISBN:978-986-6936-23-4

初版日期:2007.09.12


在西藏佛教的近代史上,卓越無比的蔣揚欽哲旺波大師與他最傑出的法友──第一世蔣貢康楚、第一世曲久林巴(秋林),在共同經過廣泛的世間和出世間知識文化學習後,於教法實修實證的基礎之上,掀起了一場為打破宗教籓籬、平衡派別偏執的「不分教派(利美)運動」改革浪潮。

這本傳記乃是由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所著述,書中包含介紹了蔣揚欽哲旺波尊者的歷代轉世化現,和記載其一生弘法利眾的「外傳」;內在修持不為人知的「內傳」;凡夫境界無法比擬、不可思議的「密傳」。

蔣揚欽哲旺波將一切世間的知識和顯密經續、新舊密乘,方便善巧地融會貫通,創立了能滿足各種根器的所需,樹立了無有偏私、圓融無礙的道統,使當代藏傳佛教的教義與修持獲得了極大的復興,對藏傳佛教的精神文化產生了卓越的貢獻與影響至今。


[堪布彭措朗加中文序]

宗薩蔣揚欽哲旺波,全然透過著信心與鮮白無暇之意樂,而住持、守護、發揚了藏地雪域中無偏私的勝者佛陀之一切聖教。由於無有絲毫的偏袒之心故,尊者堪稱為當今濁世中,無偏教法之中流砥柱。

尊者垂範典型,不僅難以盡測,亦如他本人所言:

自身對於何宗派 唯具信解恭敬外 稍無絲毫邪慧故 乃至雍仲苯教等 浩瀚教疏廣無邊

如是所說,由尊者所宣講、基於無有偏私之理念的修道,都是廣泛而隨順本師之聖教的。

尊者對於互不相同的宗派,絕不以黨類執著而生貪瞋。他僅憑一人之力,便足以住持、守護、發揚一切宗派,乃至對於各種傳統之儀式細節,亦不夾雜,且加以保護,令彼此不相混雜,因而有益於各自的教法體系。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尊者對於民族之間、宗教之間的團結、向心力,產生了直接的作用。

蔣揚欽哲旺波的解脫行傳,是極為重要且具有實義的。如今尊者之廣傳已由阿闍黎張煒明譯為中文,並交由台灣的全佛出版社印行;為此,本人致上由衷的謝忱!

宗薩(堪布)彭措朗加(西藏宗薩寺五明佛學院院長)於二○○七年八月三十一日



[譯者序]

在佛教的不同傳統中,藏傳佛教有其特殊的文化表現以及豐富深厚的內涵。但由於因為政治、歷史及地域等因素的影響,造成派別林立的景況,不同派別之間甚至無法和諧相處,形成了藏傳佛教發展上的一大隱憂。

十九世紀,蔣揚欽哲旺波大師與他最傑出的法友──蔣貢康楚、秋吉林巴,掀起了一場在西藏佛教史上為打破宗派偏執的「不分教派(利美)運動」改革浪潮。以蔣揚欽哲旺波為主的三位大師所領導的這個運動,對藏傳佛教的精神文化產生了卓越的貢獻與影響至今。

這本蔣揚欽哲旺波的傳記,原文譯為《至尊上師了知一切者──蔣揚欽哲旺波更嘎丹比江稱拜絨波傳.稀有曇花園》,是由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即:工珠雲丹嘉措)所著述。書中分別收錄了蔣揚欽哲旺波尊者的「外傳」、「內傳」、「密傳」,是非常殊勝的上師傳記,也是修習藏傳佛教學人增長信心的依止處。

此書能夠付梓出版,我在此特別感謝「四川省藏傳佛教文化研究會」的策劃,洛熱彭措、嘎布的審校,才登堪布於過程中給予的協助,以及楊俊等人發心承擔書稿的錄入和整理工作。

當然,還有台灣全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社長黃紫婕女士、編輯張志忠先生,感謝你們對本書如此仔細和用心,亦不遠千里地至敝人處所交換意見。願此書的出版能利益更多眾生,若於譯文中有所謬誤,謹向上師三寶懺悔!若有些許功德,願迴向一切如母眾生,共同早日圓成佛道!

張煒明 二○○七年八月於都江堰






西藏不分教派運動大師─蔣揚欽哲旺波傳
內容及出處:全佛文化事業有限公